一般男子組第三區排名賽第二天賽程,首場由L組第2僑光科技大學對戰M組第2中興大學。攝/林雅菱

一般男子組第三區排名賽第二天賽程,首場由L組第2僑光科技大學對戰M組第2中興大學。攝/林雅菱

UBL

一般男排名賽

六分大局逆轉戰局 中興9 : 4贏僑光奪勝利

瀏覽次數

2289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1)日一般男子組第三區排名賽於東海大學棒球場展開第三天賽程,由L組第2僑光科技大學對戰M組第2中興大學。二局上,中興在林祥閎安打後,靠著僑光多次失誤及陳楷文適時補上的安打,大舉攻下6分逆轉大局,終場9:4奪下勝利。

賽前一般男第三區排名賽五至八名,由僑光二連勝暫居第五名,東海大學昨日對戰以10:8勝中興,戰績一勝一敗跟隨在後,而中興大學與靜宜大學,兩隊皆以1敗作收,若此戰僑光奪下勝利將確定以分區第五出線明年一般組全國總決賽;若中興勝出,僑光需等明天賽事全部結束才能確認排序。

一局下,僑光何家豪靠著兩次靜宜守備失誤上三壘,再靠滾地回本壘,僑光以1分先馳得點。

二局上,中興得分也隨即跟上,林祥閎安打後,對手游擊失誤以及投手觸身、四壞連送三打席上壘,接著投手兩次暴投、李泓叡安打、趁傳拿下4分,之後僑光失誤、陳楷文適時補上的安打再添得2分,中興該局共拿下6分,翻轉戰局以6:1領先僑光。

四局上,中興靠林立勝、林祥閎兩支三壘安聯手帶回獲得四壞保送的方御安,再下3分奠勝基。僑光下兩局雖得3分,但大會規定時間兩小時半將近,故宣告比賽結束,中興以五局9:4收下勝利。

賽後,中興畢業學長劉宇清及教練涂鵬斐多次向球員提點「上場就是將交代把任務做好」及「用出局數賺分數」球員專注度要適時做好提升,儘管自己能力沒那麼好就該把氣勢做出來,不能因為壘上有人自亂陣腳。中興大四球員林立勝表示:「教練之前當過職棒球員,他與學長對我們球隊幫訓練、比賽觀念,在心裡建設上也教球隊很多。」

大四隊長林立勝說:「今天雖然第二局拿6分,但狀況最好的是第四局,後幾局野手狀況多導致優勢漸漸被浪費,所以守備紮實度、專注度是球隊在到明年全國賽之前得多注重的問題。」由於學校沒球場,只能藉由中午、下午時間在操場練習,若想針對正規球場訓練,多需靠以賽代訓方式,所以在排名賽是多讓學弟參賽,運用這階段找出解決青黃不接的方法。

中興施冠宇以5局完投0責失拿下勝投。攝/林雅菱

中興施冠宇以5局完投0責失拿下勝投。攝/林雅菱

 

此戰中興施冠宇以5局完投0責失拿下勝投,因為從小喜歡看美國職棒紐約洋基隊比賽,讀臺北市陽明高中時想實際打棒球加入社團棒球也參加過黑豹旗,但大一因為比較愛玩沒加入球隊,直到大二在老師的邀請下加球隊,他說:「我們球隊投手主力現在多為大四,希望自己能加油,把自信建立好,在全國賽能幫助到中興,以及貢獻自己力量撐起球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