韻律體操代表隊參加西班牙大獎賽。照片提供/郭甯亞教練

韻律體操代表隊參加西班牙大獎賽。照片提供/郭甯亞教練

世大運

韻律體操

展現力與美的平衡 韻律體操新風格挑戰

瀏覽次數

3299

2019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拿坡里舉行,韻律體操代表隊由國立體育大學代表參賽,選手包含詹庭甄、蔡瑞珊、羅郁晴、賴新雅、彭曼淩,在團體全能項目中出戰5球及3環4棒,力拚最佳成績。

回首上屆世大運,韻律體操在團體全能及團體單項3球2環中奪下兩面銀牌,本屆參賽選手名單方面,除詹庭甄外,其餘選手皆首次參加,她們盼以平常心去面對比賽。詹庭甄則為二度參加世大運,她在108全大運得到單項銀牌,並在上屆世大運中出戰個人項目,這次則轉為參加團體全能。

談到個人與團體的差異,詹庭甄表示,個人只要把自己顧好,並且可以依據自己的狀況調整即可,但團體必須相互配合,她坦言團體比個人難度還高,之前在臺灣舉辦所以興奮感多於緊張感,但這次在拿坡里且出戰團體項目,壓力比較大,希望能把平時訓練的成果呈現出來。

韻律體操在團體項目中,著重於默契配合,選手們從培訓就住在一起,訓練上、出入上皆為同進同出,藉此培養團隊默契。本次動作橋段的編排上,在西班牙挑戰賽過後做大幅修正,五球項目上也重新編排過,轉換音樂風格,加入跟以往不同的動作,盼能獲得佳績。

詹庭甄為二度參加世大運。攝/大專體總

詹庭甄為二度參加世大運。攝/大專體總

上週剛結束亞洲韻律體操錦標賽,韻律體操代表隊榮獲第七名,教練郭甯雅提到,因重新編排過後,選手們在亞錦賽執行上可能因緊張而失敗,目前世大運在即,將針對不熟悉的部分多做練習。談到本次目標,郭教練表示,沒有給選手太大壓力,盼能拿出選訓練最好的狀況去面對接下來的賽事。

韻律體操項目將於當地時間7月11日至13日登場,屆時請大家一同觀看比賽,一起欣賞選手力與美的展現!

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華隊韻律體操代表隊名單:
教練:郭甯亞
助理教練:徐紫綺
選手:彭曼淩、詹庭甄、蔡瑞珊、賴新雅、羅郁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