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理後來居上險勝高醫。攝/李宜儒

致理後來居上險勝高醫。攝/李宜儒

UVL

一般男預賽

致理攻擊多變 險勝高醫拿下勝利

瀏覽次數

2273

108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29)日在臺北商業大學進入最後一天的賽事,由高雄醫學大學對上致理科技大學,開局高醫把握連得5分士氣大漲,順利拿下第一局。次節回穩的致理扭轉情勢,拿回比賽主導權,連下兩局,最終就以2:1(15:25、25:12、15:11)擊退高醫。

第一局由高醫率先得分,且直接連得五分,致理毫無還手之力,高醫靠著穩定的接發球和主攻張乃元在4號位的穩定得分,氣勢大漲;反觀致理,動作略顯僵硬,接發球也不穩定,趁著致理還未完全進入狀況,高醫順利以25:15拿下首局,率先聽牌。

第二局,回穩的致理開始反擊,攻擊戰術多變,其中致理趙柏竣表現最為亮眼,多次在3號位快攻得分。擺脫第一局的低潮後,致理接發球也相當穩定,被打的措手不及的高醫則開始出現失誤,兩隊情勢完全對調,此局致理就以25:12輕鬆拿下。

決勝局,致理延續前一局的氣勢,高醫也不甘示弱,雙方便形成拉鋸戰,但致理仍技高一籌,除了前一局表現優異的趙柏竣外,林信新的跳發使得高醫無法組織好攻擊,此局致理以15:11拿下。終場致理就以2:1(15:25、25:12、15:11)擊敗高醫。

致理趙柏竣3號位快攻穩定得分。攝/李宜儒

致理趙柏竣3號位快攻穩定得分。攝/李宜儒

 

賽後致理表現亮眼的趙柏竣表示,首局大家都沒進入狀況,所以打得有點辛苦,幸好後來大家開始熱開了,本次比賽要進複賽的機率不大,希望大家能夠珍惜在場上的每分每秒,不要留遺憾。

高醫舉球員金旻奕賽後也表示,第二局的失誤太多了,該拿的分數都沒把握住,很多細節的地方要再做更好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