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9:2擊退環球科大收下四強循環賽首勝。攝/大專體總

高雄大學9:2擊退環球科大收下四強循環賽首勝。攝/大專體總

UBL

男二級決賽

想回公開一! 高雄大學投打發揮退環球科大

瀏覽次數

2425

大會

臺中 報導

109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二級決賽第一天,高雄大學對上環球科大投打發揮,先發投手蔡昕紘6局無失分,打線也敲出13支安打力挺,終場就以9:2贏球,收下四強循環賽首勝,展現重回公開組一級的強烈企圖心。

高雄大學首局就打破鴨蛋,簡廷驌和李青隆串聯安打,得到全場第一分;第2棒的簡廷驌此役打擊4支3猛打賞,而且有2支是二壘安打,另外選到一次四壞球保送,是今天棒子最火燙的打者。

高雄大學前4局打完就取得4:0領先,7、8局又添得5分尾盤,讓比賽再無懸念,其中第7棒指定打擊張育維後面3個打席統統敲安,最後和簡廷驌同樣繳出4支3、2分打點的成績。

先發投手蔡昕紘以62球完成6局責任,只被敲出4支安打、無失分,另送出4次三振,沒有保送,退場後隊友接手在7局上先丟掉一分,9局上又被環球科大主砲黃裕閔補上陽春全壘打,最後共動用4名牛棚投手,才守著比賽勝利。

高雄大學前年以公開二級第二名的成績升上公開一級,去年又以1勝6敗戰績墊低跌回公開二級,今年大二的主戰捕手謝易哲很有感,「去年就是我蹲,打者差很多,對一級打者配每顆球都要專注。」

謝易哲今天打擊也有雙安的貢獻,但做為當家第4棒的他認為應該發揮得更好,「之前友誼賽都有全壘打,來大專盃也想開轟。」升上大學後加強身體素質的他,希望能和偶像大聯盟巨人隊鐵捕波西(Buster Posey)一樣,又帥又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