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3比0完封臺體大,闖入冠軍戰。攝 /張宸

文化大學3比0完封臺體大,闖入冠軍戰。攝 /張宸

UBL

男一級決賽

曾柏融六局無失分 帶領文化挺進冠軍戰

瀏覽次數

1990

SSU特派員 張宸

臺北 報導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於今(18)日,在天母棒球場展開四強廝殺戰,稍早南華大學對上開南大學的比賽,由吳俊杰8局13K帶領開南大學奪下冠亞軍賽一席。此役則由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對上文化大學,文化大學先發投手曾柏融主投六局無失分,加上中繼上場的蘇俊璋兩局送出4K,兩人聯手完美封鎖臺體大打線,終場以3:0拿下勝利,闖進明日冠軍戰。

二局下,由董秉軒率先安打上壘,隨後陳偉濠與陳真接連安打,文化先馳得點;三局下,首棒打者李凱威的二壘安打攻佔得點圈,加上對手失誤與蔣少宏補上一支安打,文化再添進1分。

五局下,李凱威再度擊出二壘安打,下一棒姚冠瑋擊出左外野方向安打,順利將壘上隊友送回得分。反觀臺體大打線完全被封鎖,九局只出現零星的三支安打,雖然一度在第五局以及第七局時,有打者站上得點圈,但最終無功而返,最後以3:0吞下敗仗。

賽後文化大學總教練廖敏雄表示,先發投手曾柏融今天的變化球投得不錯,尤其是曲球的部分,再加上蘇俊璋的好投,兩人攜手帶領球隊拿下勝利;談及蘇俊璋,廖敏雄教練說:「他心臟很強,面對緊張局勢中繼上場都能表現得很好,這似乎是我跟他之間的一種默契。」文化大學整場比賽擊出十支安打,卻僅得到三分,廖教練表示打擊缺乏連續的攻勢,導致在分數上面沒能進帳更多。

先發投手曾柏融表示,今天投球局數增加到六局,在配球方面以指叉球的頻率最高,且相信場上的隊友是今天贏球的最大關鍵,同時也說:「上一場複賽對上嘉義大學是失誤,今天算是彌補回來了。」

文化大學先發投手曾柏融。攝/張宸

文化大學先發投手曾柏融。攝/張宸

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冠軍組合出爐,明日下午五點將由文化大學出戰開南大學,而下午一點,則是由南華大學與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爭取季軍的寶座,最後誰能夠成為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霸主,敬請各位球迷屏息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