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張景翔(左一)起腳射門。攝/徐暐喆

輔大張景翔(左一)起腳射門。攝/徐暐喆

UFA

男一級複賽

輔大多點開花 6:0輕取義守

瀏覽次數

1506

109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複賽今(14)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最後一天的賽事,本場由地主輔仁大學迎戰義守大學,上半場輔大林明偉狀況火燙,上演梅開二度又外帶一助攻,下半場輔大換上替補球員持續擴大領先優勢,隨後進攻發動機林明偉退場交棒給張景翔,持續串聯球隊攻勢的輔大終場以6:0收下勝利。

一開賽雙方都未進入狀況,無法串聯有效攻勢陷入僵局,但擁有較長控球時間的輔大在第23分鐘靠著林明偉側翼發動的香蕉球展開攻勢,順利助球隊率先開張,輔大得分後彷彿打通任督二脈,五分鐘後輔大林明偉在中路接獲隊友傳球再度射門得分,義守無法擋住輔仁的激烈攻勢,41分鐘時,輔大劉智文獲得隊友林明偉側翼的長傳球破門得分,半場結束以3:0取得領先。

易邊後,義守仍然抵擋不了輔大的攻勢,第47分鐘吳榮珏中路接獲隊友傳球輕鬆得分,隨後林明偉下場休息,進攻箭頭由替補上場的張景翔接續,除了有精采的射門演出也頻頻送出助攻,終場輔仁以6:0大勝義守。

賽後輔大林明偉對於自己的表現也說:「踢前鋒的角色把球隊的進攻扛下來,今天一開始有點找不到節奏,教練不斷地提醒我們心態不要急,尋找最好的空檔比較重要。」

輔大林明偉嘗試突破。攝/徐暐喆

輔大林明偉嘗試突破。攝/徐暐喆

輔大洪慶懷教練對於球員的調整也坦言:「今天開賽球員熱機慢,有一些配合的細節沒有做的很好,這階段結束後會來加強,不過今天整體的發揮有達到預期的目標,接下來繼續保持。」

義守隊長藍政儒對於從挑戰組升上公開一級比賽上的差別也說:「平時訓練上多了很多的體能,升上公開組後,體能是基本的,再來是戰術的配合,公開組的水平都很好,不可能靠著一個人就贏球,我們只能靠配合來突破對手,這賽季和很多好手競爭後也學到很多經驗,希望下個賽季能更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