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梁予綸禁區無人能敵拿下全場最高分。 攝/陳曼瑄

北市大梁予綸禁區無人能敵拿下全場最高分。 攝/陳曼瑄

UBA

男二級決賽

北市大撕裂中興禁區防線 進軍二級冠軍賽

瀏覽次數

1539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搶下晉級明年公開一的門票已全數出爐,男生組由臺北市立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以及宏國德霖科技大學拿下,下個學年度將挑戰公開一舞台。

今(7)日由勁旅北市大出戰睽違10季重返一級的中興大學,兩隊將爭取冠軍賽的唯一席次,首節中興打得強勢,反觀北市大遺失投籃準星,幸虧即時調整回來,靠著在油漆區內的猛攻,最後以84:66前進冠軍賽。

甫開賽,兩隊都沒有分數進帳,至開節2分鐘後,由中興曹爾方裡外兼具連拿7分,也走出一波7:0攻勢。隨後兩隊都有分數進帳,直至北市大梁予綸連續拿下5分反超比分,首節結束北市大以21:17暫時領先。

次節,兩隊不分軒輊,中興得分火力集中在蔣至昇身上,單節拿下9分,而北市大林東盈搭配連威勝和梁予綸得分多點開花,上半場結束北市大以36:33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比賽北市大持續保有個位數分差領先,儘管中興一度追平,依舊無法扭轉局勢,末節北市大靠著梁予綸在籃下連續得分及人盯人防守的有效發揮,擴大領先,中興最終氣力放盡,北市大以84:66帶走勝利。

初踏UBA二級舞台的中興曹爾方,以大一之姿打出全場13分佳績,且在首節單槍匹馬包辦全隊一半的得分,賽後對於自己表現謙虛地認為自己在調節體能方面需多注意,避免每場球賽到後半段都會筋疲力盡,無法延續領先。

中興曹爾方初生之犢不畏虎。攝/陳曼瑄

中興曹爾方初生之犢不畏虎。攝/陳曼瑄

中興教練賈凡提及,北市大在次節改成高強度盯人防守,及嚴加看管陣中主力王聖翔,也消耗多名主力的體能。儘管最後落敗,他也說從這場比賽學到很多經驗,讓中興在之後升上公開一時能更快適應強度。

北市大梁予綸本場拿下29分,成為中興禁區最頭痛的人物,發揮出自己的價值,賽後他表示蠻滿意自己今天的表現。冠軍戰可能面對到德霖科大的「蒙古軍團」,他提到複賽就有對戰過,已經了解他們的優勢,會好好面對明天的最終戰。

「無論如何都要好好把一場球賽完成。」北市大教練邱啟益認為自家選手在首節太過鬆懈,在首節結束後提醒自家球員,所幸有立即改進,打出出色表現。才剛接手北市大的邱啟益教練,對於球員能在競爭激烈的16強決賽,一路殺進冠軍戰,他表示十分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