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勇奪22分為全場之最。攝/林煬

臺體勇奪22分為全場之最。攝/林煬

UBA

男二級複賽

臺體火力全開 力退中央豪取第四勝

瀏覽次數

2381

SSU特派員 林煬

臺北 報導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二級全國複賽丙組,今(14)日於世新大學進入第六天,第一場比賽由中央大學出戰已經三勝的臺灣體大。首節臺體火力全開,以陳慶和表現最為吸睛,半場狂砍17分;中央則由黃和田拿下全隊最高的16分,即便中央奮力一搏,仍舊不敵臺體裡外兼備的進攻火力,終場臺體以94:60強勢奪勝。

上半場臺體陳慶和亮眼表現吸引全場目光,首節便連續獻出三記三分球,場邊球迷無人不驚嘆,隊友許安多次助攻也功不可沒,絕佳默契殺得中央措手不及。臺體除了進攻端手感火燙,壓迫防守也有斬獲,造成中央多次失誤,以張宸豪單節快手兩抄截,為防守之最,半場就將比分拉至雙位數,以52:34領先中央。

易籃後,中央企圖扭轉局勢,只可惜切入禁區屢次被及攔截,傳球多次遭阻斷且難買犯規,大多倚靠中央戴毓成及黃和田反快攻取得分數,中鋒張至寬抓到籃板後得分也有助益,無奈依然不敵臺體火線,在鋒線後繼無力的情形下,只能看著臺體點點開花,臺體外線有陳宗賢、謝孟辰聯手開轟,內線則有葉星孝鞏固禁區。終場中央就以60:94吞下敗仗。

賽後臺灣體大教練劉繼舉說:「我們以防守為重點,進而達到搗亂對方節奏的目的。拿下今日勝利,主要是球員都有把防守做好!」

本場賽事,臺體方面就有2位得分上雙,分別是陳慶和22分、陳宗賢10分;中央方面則有黃和田16分以及戴毓成14分得分最為優異。

中央後衛戴毓成挑戰禁區。攝/林煬

中央後衛戴毓成挑戰禁區。攝/林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