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隊長賴思翰擔任陣中得分要角。攝/黃婷芸

吳鳳隊長賴思翰擔任陣中得分要角。攝/黃婷芸

UVL

男二級預賽

四局廝殺戰況僵持 吳鳳力剋南華喜迎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3023

「平常大家一起練球的時間很少,能有這樣的表現已經很棒了!」吳鳳科技大學把握一起訓練及比賽的機會培養默契。吳鳳科大在今(22)日開打的107學年度UVL公開男二級D組預賽,第一場以1:3敗給遠東科大,下午場賽事則迎戰本季升上公開二的南華大學,雙方比分拉鋸,一路纏鬥,終於在第四局分出勝負,以3:1(25:23、25:16、24:26、25:23)擊退南華,取得預賽首勝。

開賽雙放陷入糾纏,比數互相超前,局末南華原本以21:18領先,卻在緊要關頭自亂陣腳,未把握住球權且接發不穩,最後一球更因二傳處理不佳,吃了一記王郁凱扣殺,以23:25錯失一局。第二局南華氣氛維持低迷,發球頻頻失誤送分;吳鳳則打出氣勢,吳凱郁和賴思翰的猛烈攻勢不時打亂南華陣行,被吳鳳教練吳憲訓稱為「本日最佳發球員」的陳春威更是大開火力,多次高壓發球讓南華無力反擊。

第三局南華展開反攻,靠著曾致憲、鍾子翔重砲攻擊和張峰愷發球得分,一度打出9:0領先;吳鳳在此局則出現較多發球及接發失誤,也因接球不穩,連帶造成進攻不斷碰壁,以26:24讓出一局。

「接一球就有了!」場邊不時能聽到吳憲訓教練如此鼓舞球員,使球員能積極面對每一球。雖未成功搶下第三局,吳鳳重整心態應戰,第四局和南華展開廝殺,南華在賽末雖打斷吳鳳攻勢連追5分,吳鳳依然技高一籌,最後由吳郁凱重扣得分,不讓南華有逆轉勝機會,以局數3:1喜迎預賽首勝。

吳鳳隊長賴思翰今日不僅多次在隊伍氣勢低落時鼓勵隊友,身為攻擊手的他更是陣中得分要角,不論小球處理或高強度扣殺,皆對南華造成威脅。他說:「今天在發球上有做加壓、發對角,或找點發球,才能一次把分數拉開。」儘管已為勝利貢獻不少分數,賴思翰認為自己發球失誤仍稍多,希望之後能把握住、處理好每一球。

「評估的時候認為兩隊五五波,甚至有贏球機會,這樣的結果有些差強人意。」從一般組上級挑戰的南華在今日連吞兩敗,皆以些微差距輸球,教練吳鑫寧對球員的表現相當不滿意,他表示接發球不穩和球員心態為落敗主因,他嚴肅說道:「排球是團體運動,每個人都應竭盡所能的得分,而不是自己一個人猛打。」除了心態問題,他也認為球隊處理球的細膩度跟接發球都應再加強訓練。

南華本賽季上級挑戰公開二,與吳鳳纏鬥四局,仍苦吞二連敗。攝/黃婷芸

南華本賽季上級挑戰公開二,與吳鳳纏鬥四局,仍苦吞二連敗。攝/黃婷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