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新人王新人后,臺灣師大陳又瑋、佛光大學陳孟欣。攝/戴見安

年度新人王新人后,臺灣師大陳又瑋、佛光大學陳孟欣。攝/戴見安

UBA

公開一決賽

年度新人王新人后 「雙陳配」跨級連霸

瀏覽次數

2258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經過一番激烈的廝殺,新人王與新人后終於揭曉,分別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陳又瑋、佛光大學陳孟欣獲得大學生涯唯一一次的殊榮,兩人也在104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獲得此獎項,可說是跨級的「二連霸」。

臺師大後衛陳又瑋繼高中時期二度獲得新人王的榮耀,他坦言,本季開打前並沒有設定要奪下個人獎項,只想要幫助球隊拿下冠軍。不過,他也表示,在大學生涯能獲得這個獎項對他來說是一種肯定,但仍自覺有許多進步空間。

陳又瑋說:「很可惜這次球隊沒有獲得冠軍,但與隊友一同奮戰打比賽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希望明年的自己,能夠更成熟,在處理球得宜,幫助球隊拿下好的成績,讓大家知道我們是具有冠軍實力的球隊。」

年度新人王臺灣師大陳又瑋。攝/王盈筑

年度新人王臺灣師大陳又瑋。攝/王盈筑

女子組部分,104學年度在HBL拿到新人后,那年陳孟欣頂替學姊上場打滿將近40分鐘,她表示很謝謝普門高中廖哲億教練給她機會。相比這次在UBA舞台再獲得同個獎項,陳孟欣說:「高中那次沒有想過要拿個人獎,但得獎也是一種肯定。」上了大學無論是強度或技術大家都提升許多,她說:「這次拿到獎的感覺比較真實,因為本來就是朝新人后的目標前進。」

決賽前就表明想拿下新人后的陳孟欣透露:「賽前看到一則新聞報導說如果進冠亞軍戰,得新人后的機率就更高了,所以上場我就也沒想那麼多。」她也說:「我很努力爭取這個獎,因為想讓更多人看到我。」同時,陳孟欣也表示未來會繼續加強自己,盼有更穩定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