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新人王新人后,臺灣師大陳又瑋、佛光大學陳孟欣。攝/戴見安
UBA

年度新人王新人后 「雙陳配」跨級連霸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經過一番激烈的廝殺,新人王與新人后終於揭曉,分別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陳又瑋、佛光大學陳孟欣獲得大學生涯唯一一次的殊榮,兩人也在104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獲得此獎項,可說是跨級的「二連霸」。 臺師大後衛陳又瑋繼高中時期二度獲得新人王的榮耀,他坦言,本季開打前並沒有設定要奪下個人獎項,只想要幫助球隊拿下冠軍。不過,他也表示,在大學生涯能獲得這個獎項對他來說是一種肯定,但仍自覺有許多進步空間。 陳又瑋說:「很可惜這次球隊沒有獲得冠軍,但與隊友一同奮戰打比賽是很開心的一件事。希望明年的自己,能夠更成熟,在處理球得宜,幫助球隊拿下好的成績,讓大家知道我們是具有冠軍實力的球隊。」 女子組部分,104學年度在HBL拿到新人后,那年陳孟欣頂替學姊上場打滿將近40分鐘,她表示很謝謝普門高中廖哲億教練給她機會。相比這次在UBA舞台再獲得同個獎項,陳孟欣說:「高中那次沒有想過要拿個人獎,但得獎也是一種肯定。」上了大學無論是強度或技術大家都提升許多,她說:「這次拿到獎的感覺比較真實,因為本來就是朝新人后的目標前進。」 決賽前就表明想拿下新人后的陳孟欣透露:「賽前看到一則新聞報導說如果進冠亞軍戰,得新人后的機率就更高了,所以上場我就也沒想那麼多。」她也說:「我很努力爭取這個獎,因為想讓更多人看到我。」同時,陳孟欣也表示未來會繼續加強自己,盼有更穩定的表現。

UBA二次攻蛋吸引滿場球迷進場。攝/羅紹文
UBA

最高殿堂相切磋 有志一同向球隊

去年UBA首次進軍台北小巨蛋,吸引超過萬人球迷至現場觀賽,達成新里程碑,今年與小巨蛋再續前緣。現今許多UBA球員在高中時期便嶄露頭角,部分已挑戰過小巨蛋舞台,部分則是升上大學才有機會在最高殿堂享受比賽。 世新大學大二中鋒林蝶,今年以學姐的身份率領學妹踏上小巨蛋,「身為學姐的我要扛起幫助球隊贏球的責任,做好自己該做的就對了!」她說,也很感謝世新全體加油團,校長率領師生全員到齊為球隊加油,謝謝學校的全力支持!最後,林蝶也期望能跟就讀國立體育大學的弟弟林正,一起在UBA戰場上奪得佳績。 儘管非首次進軍小巨蛋,蘇嘉嫻前一晚仍有點緊張,升上大學後第一次攻蛋,她表示:「還是希望可以拿冠軍啦,但是上場不求個人表現,球隊贏球比較重要。」成功闖進冠軍戰後,蘇嘉嫻期望自己能一步一步打,幫助球隊贏球。 義守大學身為本次決賽南部唯一代表,最後一年參與UBA大四羅建斌扛下重擔,相較之前是由學長帶領晉級,這次身份的轉換,他說,「這次感覺較特別,今年直到複賽最後一場打完才擠進四強,其他三隊的爭冠意識很強烈,跟他們相比反而更放得開,比較沒有壓力,就當作是享受比賽跟小巨蛋這個舞台。」 去年已踏進小巨蛋的健行科技大學當家主控林俊吉,對場地並不陌生,他說:「今天是帶著期待興奮的心情迎戰決賽!」謹記劉孟竹教練告訴他的話:「球是圓的,每一場球賽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林俊吉也表示:「謝謝隊友的相互鼓勵,希望能在冠軍賽將金盃要回來!」 學生籃球是最純粹的,能夠在這個階段踏上小巨蛋無疑是籃球生涯一大里程碑,期待UBA未來能夠繼續來到小巨蛋,為更多熱愛籃球的選手實踐夢想!

世新大學加油團。攝羅紹文
UBA

人心齊泰山移 各校加油團同場較勁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一級火熱開打,場上球員揮汗較勁,場邊也不遑多讓沒再客氣,球迷發揮各種創意,卯足全力為自己喜愛的球隊應援,要成為球隊最佳第六人! 其中,以全勝之姿晉級的臺北市立大學,由校長戴遐齡率領校方球迷,身著印有「123,加油!One Two Three, BEST」的紫色應援服進場替球員加油。此外,目前效力於WCBA陜西天澤體彩女籃的北市大畢業校友林仙芳也前來替母校助威。 世新大學娘子軍團出征,世新男籃也趕來助陣,現身小巨蛋場外協助發放應援T,要讓女籃「世不可擋」。男籃隊長陳宏澤說:「當然就希望她們可以好好打,平常心就好。」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男女籃本屆攜手闖進四強,應援也是「雙倍」奉上,女籃除身著白色T-shirt配合師大淺色球衣外,為響應環保,粉絲攜帶寶特瓶進場當加油棒還能換取自製球員貼紙! 男籃則是喊出「紅衫軍淹沒臺北小巨蛋」邀請球迷身著紅色的大師T-shirt進場加油,球隊還為今年大四畢業生黃宗翰、許軒瑜、張立杰、詹軍、張竣庭等人特製專屬精神標語看板,其中以「球給軒瑜」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週末即將挑戰UVL決賽的臺師大女排隊,提前來感受決賽氣息,吳韋華說:「第一次來UBA現場,覺得整體宣傳、氣氛都很好。」也不忘提醒大家週末記得一起到臺北體育館替師大排球隊加油。 南臺灣唯一代表義守大學,全校有將近500名師生,特別從高雄包車北上應援,為的就是要成為球員們最強後盾!率隊的危永中學務長開心的說:「今年校方在得知球隊二度攻蛋成功,便著手號召加油團,師生們備受球員的努力及位學校爭最高榮譽的付出,也自發性的自製精緻的加油看板替球員加油。」 除了各具特色的加油團大力應援,男子組冠軍賽當日更會在中場時間抽出大獎Gogoro電動機車!喜愛籃球的球迷朋友千萬不要錯過觀賞精彩球賽的機會,就差萬分之一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