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5比1輕取空官。攝/李映儒

臺師大5比1輕取空官。攝/李映儒

UFA

男二級複賽

林侑增梅開二度甩空官 臺師大晉四仍有望

瀏覽次數

3898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上學年奪下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二級季軍。107學年預賽以分組第一晉級複賽,但複賽卻踢得跌跌撞撞。今(3)日臺師大狹帶1勝1負對上尋求首勝的空軍官校,臺師大原以替補球員應戰,沒想到反倒被空官先馳得點,急忙換上主力球員才要回比賽節奏,終場在林侑增梅開二度帶領下以5:1輕鬆獲勝。

開賽空官展現求勝企圖心,丁照唐在第17分鐘幫助空官先下一城。臺師大則在換上主力球員後,積極進攻獲得多次起腳射門的機會,第29分鐘仲尾次健人左腳長距射門撕裂守門員防守,追平比分。傷停補時45+1'與45+3'分鐘,楊玠澄、當間一盛也抓住空官防守漏洞接連進球,上半場臺師大便以3:1暫時領先。

下半場,空官體力明顯下滑,幾次射門未果。臺師大經驗略勝一籌,林侑增在第67分鐘、第83分鐘連進兩球,成功幫助球隊甩開對手糾纏,終場臺師大以5:1奪勝。明(4)日臺師大休兵,後天攸關晉級四強與否,將對上目前未嘗敗績的長榮大學。

臺師大教練姜彥麟表示,陣中缺少兩名主力球員才讓複賽打得掙扎,不過也樂觀的說,即便主力缺陣仍看見頂替的球員表現不俗,面對接下來的比賽依然有十足信心應戰。最終目標就是帶領臺師大踢進公開一。

此役演出梅開二度的林侑增自嘲是慢熱型球員,他說:「上半場不在狀況內,下半場及時調整心態,感謝隊友助攻才有進球的機會。」林侑增提到面對熱機太慢情形時,他會趁空擋在一旁撿水喝,緩和緊張情緒,思考如何進攻,他笑說:「這招蠻有用的,個人的秘技。」

踢進超前分的楊玠澄則表示,每場比賽都會期許自己「戴帽子」,他說:「把握每個進攻機會,不只自己要專注,幫助隊友也一樣重要,進幾球是其次,球隊贏球才是首要任務。」

空官陣中多由一般生組成,僅一名體保生蔡弘博領軍,且教練黃國安接掌空軍兵符未滿一年,黃教練表示球隊層級本該屬於一般組,但球員能在二級累積經驗也是好事一樁,看見球員都有大幅成長,勝負早已擺一旁。

臺師大楊玠澄踢進超前分後歡呼。攝/李映儒

臺師大楊玠澄踢進超前分後歡呼。攝/李映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