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護楊芷琦對陣國體朱家珍。攝/陳桂文

北護楊芷琦對陣國體朱家珍。攝/陳桂文

UBA

女二級複賽

下半場漸入佳境 北護主場再奪勝

瀏覽次數

1890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複賽,今(6)日在國立臺北健康護理大學進行第三天賽程,本場賽事由國立體育大學出戰地主北護大學。北護開賽呈現慢熱狀態,但在場邊的加油助陣中,下半場拿回主權,以72:44力克國體帶走勝利。

首節,雙方互有往來,國體不受氣溫影響,手感火燙,三分攻勢不斷,北護則在禁區與中距離取分。第二節,北護進攻強勢,防守卻過於侵略,讓對手多次站上罰球線,國體將分差縮小至一分差,北護暫停後,防守改採盯人,雙方在此節打得難分難捨,緊咬比數,半場結束北護以36:30領先。

第三節,北護持續在防守端加壓,導致國體多次急躁的出手,進攻逐漸當機,加上禁區長人許寧此節掛傷,北護乘勝追擊將比分一舉拉開。末節,北護替補球員各個板凳暴徒,比數越拉越大,終場北護就以72:44拿下第二勝。

北護鄭靖穎6分9籃板。攝/陳桂文

北護鄭靖穎6分9籃板。攝/陳桂文

 

北護教練趙曜表示,上半場還在適應對方的進攻,另外防守的部分做好,進攻自然就起色了。

今日拿下17分4助攻的北護球員楊芷琦說:「前兩場也都是打追分球,心態上較好調整,這幾天手感不錯,也謝謝隊友製造很多機會給我。」

北護隊長蔡馥安表示只給自己40分,卻稱讚學妹們的表現,希望她們能在進攻端更勇敢一點,也期許他們能保持對籃球的熱忱。

國體馬怡鴻教練表示,下半場對方防守讓我們打得比較慌亂,與球員溝通時,雖有發現問題點,但上場後仍無法有效改善。她也談到:「比賽中看到了球員們的成長,可身為一個教練還是覺得不足,所以得一直要求球員們再進步。」

田徑籃球雙棲,國體陣中拿下全場次高16分9籃板的朱家珍,是名傷後復出浴火鳳凰的球員,他表示狀態有越來越好,也希望能為球隊做出更多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