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不畏風雨仍在比賽中踢出猛烈攻勢。攝/黃立中

文化不畏風雨仍在比賽中踢出猛烈攻勢。攝/黃立中

UFA

男三級決賽

風雨不滅猛烈攻勢 文化5球大破長庚

瀏覽次數

1968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第三級男生組決賽,今(27)日於輔仁大學進行第二天的賽場,由前日意外敗下陣來的冠軍熱門文化大學,出戰長庚大學,強烈的鋒面雨仍澆不熄兩隊拚戰的鬥志,尤其文化大學攻勢相當猛烈,最後就以5:1大破長庚取得勝利。

甫開賽文化隨即展開猛烈進攻,第5分鐘周以諾就衝破長庚大門為文化首開記錄,3分鐘後葉銳光又追加一球,不到10分鐘文化已經取得2:0的領先。上半場文化持續肆虐長庚的後防,不斷施加壓力,也加速球員體力的流失,長庚後場又出現漏洞,再次讓文化拉開比數。

下半場原本惡劣的天氣漸漸有放晴的趨勢,長庚的狀態似乎也跟著熱機開來,頻頻強攻文化門前,但都欠缺臨門一腳,終於在第67分鐘靠著郭睿恆禁區內勁射,打破得分荒。後半段兩隊走馬換將,長庚積極強分,而文化不放過任何一次進攻機會,終場前又追加兩記進球,擴大領先優勢,比賽也就此底定,文化以5:1擊退長庚強進5、6名之爭。

兩隊在暴雨中全力拚戰。攝/黃立中

兩隊在暴雨中全力拚戰。攝/黃立中

文化教練陳香吟表示,球員們一掃前日輸球陰霾,這場重新調整陣型,也因為與長庚經常對戰,所以較熟悉對手。談到再暴雨中奮戰,陳香吟教練倒是認為球隊滿適應這種情況,平常練習也克服了很多場地因素才有較好的發揮。面對未來的挑戰,陳香吟教練希望能加強陣中的守門功夫,盡全力踢好每場球賽。

而落敗的長庚也不氣餒,身為球隊唯一得分的球員,郭睿恆仍覺得自己可以再更流暢的完成進球,但這顆進球帶起對上反攻氣勢,郭睿恆也給了自己肯定。長庚教練洪健洋表示,陣中球員的基本能力仍需磨練多下苦功,但本屆至今已經踢出很好的成績了,洪健洋教練期許每位選手都能增進體能和球感,才會突破自我創下更好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