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中鋒楊品婕拿下全隊最高17分。攝/莊于瑩

嘉藥中鋒楊品婕拿下全隊最高17分。攝/莊于瑩

UBA

女二級複賽

中原外線失利 嘉藥喜奪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2352

108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生組甲組複賽,今(13)日於義守大學進行首日賽事,本場由中原大學交手嘉南藥理大學,中原雖在身高上較具優勢,可惜外線手感不佳,次節和第三節雙方分差皆維持20分,末節雖急起直追,仍無力逆轉嘉藥的穩定攻防,終場嘉藥以73:62拿下複賽首勝。

開賽,中原李芷彤率先於籃下開胡,隨後中原在外線多次出手未果,但爭搶籃板出色,讓嘉藥失去多次進攻機會,所幸嘉藥張唯欣即時投出一顆三分外線,重振全隊士氣,更打出一波7:0攻勢,此節結束嘉藥以19:11微幅領先。

次節,嘉藥儘管在身高上較無優勢,仍多次突破中原禁區防線,成功在籃下取分,而中原雖靠著對手犯規不斷在罰球線上拿分,仍不敵嘉藥穩定輸出,中場嘉藥45:25雙位數領先中原。

易籃後,中原一改上半場低迷氣氛,積極出手,打出一波10:2,但嘉藥依然臨為不亂穩住陣腳,持續保有領先。決勝節,中原減少今日手感不佳的外線出手後,雖將分差縮小為個位數,仍無力逆轉嘉藥前三節奠定的基礎,終場嘉藥以73:62收下複賽首勝。

 

嘉藥前鋒謝昕昀中距離、籃下表現出色。攝/莊于瑩

嘉藥前鋒謝昕昀中距離、籃下表現出色。攝/莊于瑩

 

賽後,嘉藥教練陳文杰幫球隊今日表現打了88分,教練提到這不僅是他們的戰術代號,更是對球員的肯定,讚許球員賽前積極訓練,加上這幾週不斷跟高中球隊互相切磋,所以一直保持比賽的節奏。而針對下半場比分被對手拉近的問題,教練則表示球員專注力下降是失分的主因,且對方主動性較高,因此分差縮小並不是很意外。也期望接下來的比賽,球隊的主動性能夠提升,更積極打好每場比賽。

中原教練陳建廷認為此役落敗的關鍵在於外線狀況不佳,大幅降低球隊得分效率,而且球員心態沒有調適的很好,是球隊最應該檢討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