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醫大以14:7提前5局結束比賽擊敗高雄大學。攝/張詠筌

高醫大以14:7提前5局結束比賽擊敗高雄大學。攝/張詠筌

UBL

一般男預賽

高醫大火力全開 五局扣倒高大

瀏覽次數

2745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預賽,今(27)日在高雄國慶青埔棒球場A球場進行Q組賽事,由高雄醫學大學迎戰國立高雄大學。由於賽前兩隊戰績皆為3勝0敗,雙方都勢必贏得這場比賽,高醫大以強烈的進攻火力,5局提前結束以14:7擊敗高雄大學,對戰寫下兩連勝。

高醫大先發投手王品翔開賽控球不穩,雖先讓高大第一棒林子聖觸身球上壘,但隨後使第二棒王宗偉擊出投手前滾地球,王品翔自己策動一次雙殺守備化解危機,但第三棒林育賢靠著自己優異的選球能力選到四壞球保送,第四棒黃爾鈞再擊出深遠二壘安打,讓跑者站上得點圈位置,第五棒葉禮誌又是領到王品翔的觸身球形成了滿壘,下一棒岡本昇也靠著投手的控球不穩選到保送,幫球隊得一分,高雄大學形成1:0領先高醫大。

一局下半,高雄大學先發投手岡本昇也同樣出現首局控球不穩情形,讓高醫大在第一局就攻下6分大局,讓奠定高醫大的勝利基礎。岡本昇也因為隊友守備頻頻失誤造成失分關鍵,故只投了2/3局就黯然退場。儘管有許多追平契機,但由於打線的熄火,最終高醫大就以14:7擊敗高雄大學,成功躍上分組排名第二。

賽後高醫大總教練劉政韋提到,贏球關鍵在於分組賽三場的打擊狀況都調整不錯,使得三場比賽總得分來到42分,是分組賽中贏球重要原因之一;加上今年大一新血注入,讓比賽表現相當穩定,雖然後兩場投手狀況還沒調整到最佳狀態,但由於打線良好發揮,使高醫大能在分組賽獲得第一。

高醫大林于傑為劉政韋教練選出的隊上單場MVP。攝/張詠筌

高醫大林于傑為劉政韋教練選出的隊上單場MVP。攝/張詠筌

劉政韋教練提到本場比賽心目中的MVP是林于傑,「于傑是隊中的老學長,在隊中扮演著穩定軍心的角色,給學弟滿滿的信心,加上最後一個半局,上場守備給場上的學弟一個大大的支持。」另外林于傑則提到:「在高醫大是個隊友感情很好又很溫暖的球隊,也可以開心打球,並且享受接下來的每一場比賽,並鼓勵給隊中的學弟。」

高雄大學總教練陳俊霖指出:「隊中的低年級球員較多,這些球員們在分數落後的時候,心理層面的抗壓性較高年級球員的抗壓性低,也讓他們有些緊張,導致在守備上失誤不斷。會讓每位球員盡量發揮,在後面的排名賽中讓他們享受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