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劉雙菱四號位重扣得手。 攝/張若琳

高師劉雙菱四號位重扣得手。 攝/張若琳

UVL

女一級複賽

高師直落三擊退陽明交大 劉雙菱:體力是比賽關鍵

瀏覽次數

694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女一級複賽,今(1)日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體育館展開第三天的賽程。本場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對上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高師大昨(2/28)在五局大戰中擊敗北市大後,今日團隊體力明顯下滑,儘管如此,攻擊手劉雙菱、吳佩茹、黃珮甄砲火仍舊猛烈,最終以直落三(25:19、25:21、25:8)擊敗陽明交大,喜迎複賽三連勝。

首局,高師受體力調節所苦,失誤頻傳,僅管多位攻擊手皆有貢獻,卻無法拉開比分,陽明交大趁勢進逼,林芝儀於四號位穩定得分,雙方緊咬比數,一路激戰至後段,高師劉雙菱挺身而出連續得分,以25:19搶下此局。

次局,戰況膠著,兩隊皆展現致勝的企圖心,攻守強度不分軒輊。陽明交蔡心瑜偷襲高師後場得手,林芝儀、黃歆婷雙人攔網成功,助球隊以18:16領先,迫使高師喊出暫停,暫停結束,高師找回攻防狀態,快速扳平比數,僅管陽明交大試圖以暫停擾亂高師的進攻節奏,卻擋不住劉雙菱多變的得分手段,高師以25:21再下一城,率先取得聽牌優勢。

末局,陽明交大陷入低潮,進攻端熄火,防守端失靈,多次來回攻防皆未能有效得分,反觀高師狀態火燙,利用團隊攻勢一口氣將比數拉開至17分差進入賽末點,最後靠著許晏寧一記重扣結束比賽,以25:8拿下勝利。

 

陽明交大雙人攔網。

陽明交大雙人攔網。 攝/張若琳

 

為了調節體力,高師大教練陳膺成今日作出球員調度上的調整,卻發現陣容一換,團隊士氣變得低落,他表示:「氣勢低落,分數拉不開,調度就會受限」,並提醒球員「不管以哪種的陣容,面對哪支球隊,都要把氣勢打出來」。

「技術、心態都OK,體力是比賽的關鍵」,歷經昨日的五局大戰,劉雙菱坦言今日體力較為不足,她也提到教練原本要進行大幅度的調度,卻因為分數拉不開,最後僅作些微的調整。最後身為學姊的她也勉勵學妹們「繼續努力,往心裡想要的層級走,放膽去打」。

陽明交大隊長黃歆婷賽後提到球隊平常課業繁重,少有機會參加其他比賽,因此大專盃是她們汲取經驗的機會,並期許球隊能「開心打球,往勝利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