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政霖連飆7K安定軍心。攝/郭智文

陳政霖連飆7K安定軍心。攝/郭智文

UBL

一般男預賽

菜鳥投手陳政霖連飆7K 高大打線支援笑納預賽首勝

瀏覽次數

2403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四區預賽,今(1)日在岡山棒球場揭開序幕,由國立高雄大學出戰中信金融管理學院。高雄大學靠著打線援護和投手群的合力封鎖,最終以15:5取得預賽首勝。

一局下中信學院首棒打者蔡勝穎鎖定第一球擊出安打,又靠著盜壘和投手暴投迅速讓中信學院先馳得點。但高雄大學先發投手陳政霖及時回穩,並連續3次送出三振化解危機。

二局上高雄大學馬上還以顏色,第五棒林家玄敲出右外野深遠三壘安打並靠著投手暴投追平比分。

三、四局上高大展現強大的打擊火力,靠著串聯安打與中信守備上的瑕疵,兩局攻得6分奠定勝基。中信學院雖在四局下突破高大先發投手的強力封鎖,單局敲出3支安打並拿下3分,然而下個半局高大更是火力全開,首棒林家玄率先擊出安打後總共打了13個人次,單局狂灌8分,最終以15:5奪下勝利。

林家玄單場雙安帶動攻勢。攝/郭智文

林家玄單場雙安帶動攻勢。攝/郭智文

中信學院總教練黃貫倫賽後表示,因多名主力畢業,今日上場後援投手多為新生較容易緊張,在心態上也還須學習調整,短期目標先穩穩把握下一場比賽。

這場比賽同時也是高雄大學先發投手陳政霖的大專盃初登板,雖第一個打席就被敲安,但隨後連續飆出7次三振,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氣勢。他笑說從高中時期三振率就不錯,對自己的直球頗為滿意,但同時在變化球方面還需多加磨練。隊長黃政權則認為隊員在球賽中的專注度和默契上還需加強,有些戰術沒執行成功且暗號下達溝通須更明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