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外援」新井浩太攻下隊上唯一一分,助義守以和局結束賽季。攝/陶智翔

義守「外援」新井浩太攻下隊上唯一一分,助義守以和局結束賽季。攝/陶智翔

UFA

男一級排名賽

許祐勳下半場關鍵進球 如釋重負「成功」保級

瀏覽次數

1236

「我們踢自己的理想,創造生涯過程中的記憶點,有這樣的舞台是大家一路辛苦走來而得到。」成功大學教練王駿濠感性說道。

112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男一級排名賽,今(28)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進行最後一場賽事。本場由國立成功大學對戰義守大學,此役決定第五到第七名順序,而第七名球隊將降級至一級挑戰組。賽前由於世新大學以3:2擊敗文化大學,成大背上不能輸的壓力,最終雙方戰成1:1平手,成大順利保級成功,而世新大學則難逃降級命運。

上半場,雙方積極搶攻球門,可惜並未有好結果。第18分鐘,義守千葉啟太一路推進至禁區,新井浩太接應隊友傳球,毫不猶豫起腳,「日本連線」率先為義守取得領先優勢。成大不斷製造攻勢,頻頻起腳嘗試,不過「運氣」不佳,兩次射門皆「撞柱」未能破蛋。義守帶著一分領先進入下半場。

易邊,成大吹起反攻號角。第55分鐘把握角球機會,許祐勳接受林全宗傳球,一腳射進追平分,減輕球隊壓力。隨後雙方改為較保守戰術,不再積極突破,隨著時間流逝,看台上世新大學球員們心情不再美麗。最後成大與義守以1:1握手言和,雙雙保級成功,而世新則掉入一級挑戰組。

此役關乎保級與否,成功大學教練王駿濠坦言,球隊上下壓力都很大,誰都不想降級。曾柏翰教練則分享,昨晚有先觀察義守陣容進行調整,希望能以「勝利」來畫下句點。「上半場壓力太大而失分,還好後面有追回來。」曾教練笑著說。學校即將舉行期中考,球員們課業戰績兩頭燒,「許多人特地請假,只為了參與關鍵一役,如今順利落幕,明日將恢復學生身份認真讀書。」王俊濠開心說道。

成大眾多成員面臨期中考,為「保級」而特地向教授請假比賽。攝/陶智翔

成大眾多成員面臨期中考,為「保級」而特地向教授請假比賽。攝/陶智翔

義守大學早已確定保級,對此吳俊賢教練表示,去年拿下第五名,今年也要努力維持,所以賽前設定以不能輸球為目標。隊上組成由醫學院學生佔多數,課業與球技間勢必找到平衡點,加上即將有數名學長畢業。對此吳教練分享,課業一律優先,所以練球時間稀少,球員們更加珍惜時間練習,「招生將面臨更大挑戰,不知道球隊還能撐多久。」吳教練無奈說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