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有價值球員分別為臺師大男排吳宗軒(左)和臺師大女排陳姿亞(右)。攝/楊騰億

最有價值球員分別為臺師大男排吳宗軒(左)和臺師大女排陳姿亞(右)。攝/楊騰億

UVL

公開一決賽

稱王封后不足夠 臺師大吳宗軒、陳姿雅雙獲MVP

瀏覽次數

2181

107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公開一級決賽,在滿場觀眾的歡呼聲和畢業學長姐的見證下,尋求12連霸的臺師大男排成功達陣,而臺師大女排則順利封后,至於男、女子組季軍分別為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及臺北市立大學,同時這也宣告本屆UVL所有賽事於臺北體育館正式告一段落。

此外,眾所矚目的個人獎項也於賽後出爐,最有價值球員方面,臺師大男排隊長吳宗軒在大學生涯最後一個球季,三度獲頒MVP殊榮,而臺師大女排陳姿雅則是繼105學年度再度獲獎,兩人皆為本屆大專聯賽留下完美回憶。

獲頒生涯第三座MVP獎項,吳宗軒說:「謝謝教練及隊友願意相信我,讓我在場上不會有壓力,得以有很好的發揮。」此外,他也想對這段旅程上一直給予幫助的家人、老師和隊友表達感謝。對於本屆賽事的表現,他認為,自己一直以來的表現都有在水準,但一些失誤還須做加強,面對往後國際賽也會再調整。在大學階段的成長,吳宗軒表示,發球方面每年漸趨穩定,處理球時也較先前更為細膩。

連拿三屆MVP實屬不易,背後夾雜的挫折與低潮同樣值得球迷給予鼓勵,吳宗軒說:「球員都會有低潮,主要是以什麼心態看待,自己則是勇敢面對。」他也希望自己未來保持良好身體狀態,減少傷痛影響表現的機會。對於未來規劃,吳宗軒提到,會先完成兵役問題,至於往後投入教職或繼續打球則還在考慮。

臺師大男排隊長吳宗軒。攝/顏郁修

臺師大男排隊長吳宗軒。攝/顏郁修

繼去年慘遭正修科大中斷連霸後,臺師大女排成功於本屆賽事討回顏面,表現亮眼外加奪下MVP的陳姿雅說:「教練叫他們不要因領先而鬆懈,他們整體則是再調整,才得以順利封后。」對於團隊在冠軍戰的表現,她則提到,每一個球員表現都很好,穩扎穩打。

分別為企聯14年得分王及得分后的兩人,接下來也將代表國家隊參與亞俱盃賽事,希望所有球迷朋友也能持續為他們及所有中華英雄們加油打氣!

個人獎項
男子組
最有價值球員:吳宗軒(臺灣師大)
最佳舉球員:劉佳昌(臺灣師大)
最佳邊線攻擊球員:焦璿誠(彰化師大)、宋柏霆(國北教大)
最佳舉球員對角攻擊球員:洪熙鈞(中原大學)
最佳中間攔網球員:陳政錡(中原大學)、柯宗甫(彰化師大)
最佳自由球員:張昀亮(國北教大)

女子組
最有價值球員:陳姿雅(臺灣師大)
最佳舉球員:陳佳蔓(臺北市大)
最佳邊線攻擊球員:陳羽歆(臺北商大)、吳芳妤(臺北市大)
最佳舉球員對角攻擊球員:畢雯媛(臺北市大)
最佳中間攔網球員:蔡沁瑤(臺北市大)、邱雅慧(臺灣師大)
最佳自由球員:賴湘程(臺灣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