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創新產品主任林俊佑現場邀請觀眾體驗VR。攝/曾泓睿

宏碁創新產品主任林俊佑現場邀請觀眾體驗VR。攝/曾泓睿

綜合

VR、AR、MR擺脫空間束縛 打造五感體驗的全新訓練方式

瀏覽次數

1397

李亞璇

臺北 報導

2020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本次主打科技結合運動體現智慧運動串流,今(20)日在未來二館舉辦電競講座,以<VR、AR、MR淺談未來電競運動產品>為題,向觀展者介紹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以及MR混合實境的科技發展,在擁有超越時空和空間的優點下打造出電競運動新紀元,同時也對教育和商業發展增添更多應用價值。

電競講座邀請到MIT臺灣大廠Acer的創新產品主任林俊佑主講,他表示目前進入電競運動2.0的時代,已經擺脫過去電競靜態策略模式,運用虛擬實境開啟體感互動式的策略電競,結合運動體感、團隊合作、技巧準度以及策略進擊,讓電競有更多發展可能,增加專業操作以及可看性。

而VR、AR、MR的科技除了在電競運動上有突破的發展外,對於教育及商業應用上也有所貢獻,開發出智慧教室、線上演場會、虛擬展覽、模擬手術以及線上看屋等,讓大家身歷其境近一步貼近現實。我們可以利用這些科技的沈浸式體驗,讓學生們觀看細胞生成、醫療院所的手術SOP訓練、觀眾在疫情下觀看演唱會及展覽等,林俊佑強調,這樣的科技有著絕對安全的環境,在訓練過程中也能夠演練各種突發狀況,就連化學實驗也不怕爆炸!

宏碁創新產品主任林俊佑電競講座談到VR運用。攝/曾泓睿

宏碁創新產品主任林俊佑電競講座談到VR運用。攝/曾泓睿

從遊戲設計、學生教育、運動訓練到商業應用,虛擬化的人才訓練逐漸被重視層面也越加廣泛,林俊佑:「這次運博會中讓我相當驚喜,因為以往運動訓練都要有一定場地才能完成,現在擺脫場地限制結合科技所發展出的訓練模式,讓訓練效率增值也讓選手更加了解自己。」

想要體驗VR、AR、MR的運動科技訓練,讓你身歷其境直接在展間走進球場、走進遊戲中,2020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7月17日到8月9日在松山文創園區等你來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