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男女排與粉絲進行合影。攝/曾泓睿
綜合

走出戶外與球迷互動 台電球星邀請大家相約體壇盛會

2020台灣運動產業博覽會7月18日進入展期第二天。隨著週末的到來,現場不僅有許多民眾前來感受運動的魅力,下午於文化廣場舉行的「台電球星表演會」更是吸引不少球迷駐足觀賞。 台灣電力公司(台電)推動國內運動發展不遺餘力,旗下擁有包括女籃、男排、女排、女羽、男足、男棒等6支球隊。超過70年的歷史不僅孕育許多國內體壇人才,同時也致力於回饋基層,可謂我國體壇指標性的企業之一。此次台電於撼動館設立「TAIPOWER TAIWAN:為體壇來電」特展,邀請球迷朋友一同走入時光隧道,回顧球隊過往的精彩時刻。 今(18)日表演會邀請到男排、女排與女籃球星,其中不乏許多曾在大專聯賽賽場上征戰過的好手。素有「台灣洋將」之稱的男排國手黃建逢提到,本次特展主要介紹球隊前輩的輝煌成績。對於本次表演,他也十分珍惜能與民眾有更多的互動機會。女籃選手郭佳紋表示,台電持續深耕社會公益,每年暑假皆會舉辦FUN電營與關懷列車,今日也很開心能在賽場外與粉絲見面。   「這展覽主要在訴說台灣運動產業的蓬勃發展,尤其許多人可能不知道這產業是充滿生機的。」自由女神楊孟樺感謝現場球迷熱情的互動,同時也鼓勵大家可以透過網路平台,一同關注台灣的運動。

2020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今日於臺北松山文創園區正式開幕。攝/曾泓睿
綜合

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揭幕 陳金鋒號召全民動起來

國內史上最大規模的「2020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今(17)日於臺北松山文創園區正式開幕,教育部部長潘文忠、臺北市市長柯文哲、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林鴻道以及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等貴賓皆出席開幕典禮;活動代言人「臺灣巨砲」陳金鋒也親臨現場,共同見證臺灣體壇的重要時刻,期待全民能在疫情過後重新動起來,成為運動產業的重要能量。 教育部部長潘文忠開幕致詞時強調,展覽中可以看見過去選手們寫下的紀錄,並經過努力一點一滴鑄造出運動史。他也指出,臺灣的精神藉由這些賽事凝聚在一起,這之中除了運動產業、教練團和選手之外,守在螢幕前的臺灣人民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共同主辦單位的臺北市市長柯文哲則分享過去舉辦世大運經驗,他表示當時很遺憾沒有趁勢將體育產業的發展提高層次,不過接下來北市府也將藉由本次運動產業博覽會繼續累積能量,以打造運動城市作為最終目標。 「臺灣巨砲」陳金鋒在卸下球員身份後,近年轉為幕後協助年輕球員們更加進步,身為活動代言人的陳金鋒表示,平時可以看到運動員們在場上比賽或場下訓練,但看不到的是在背後支撐著我們的幕後英雄。他也認同運動科技的發展,陳金鋒:「以棒球為例,很多事情都是發生在一瞬間肉眼看不到,藉由運動科技的紀錄,可以讓運動員很清楚看見自己需要改進的地方。」 體育署黃金計畫選手周天成、鄭兆村、楊俊瀚、陳傑、田家榛以及吳佳穎也前來力挺揭幕,一同欣賞奧運選手個人訓練用品的「臺灣當代選手百物牆」,接著更分組PK運動科技體驗遊戲,結束後吳佳穎直呼:「好過癮!」她表示雖然東京奧運延期,不過民眾可以前來觀展,用另一種方式來支持臺灣運動員。 「想拚第一,就動起來!」2020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此次分為五大展區佔地1,800坪,除了靜態展之外還有各項互動運動科技體驗,戶外廣場還設置在展期不打烊的運動風格市集、週末運動廣場等各項親子共樂活動規劃,鼓勵民眾走出來,展現今夏最熱的運動活力!

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媒體日致詞。攝/曾泓睿
綜合

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各館亮點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搶先開箱

2020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以「撼動未來,Moving the Future」為主題,自7月17日起至8月9日於臺北松山文創園區盛大展出。教育部體育署為了讓民眾能更貼近運動產業,歷時一年策劃出史上最大規模的運動產業盛會,從選手、賽事串連到產業規劃出五大展區,除了展現各大產業專業外,還梳理我國運動史上榮耀時刻,都將在展中毫無保留大公開。 「為了讓運動生活化這次策展動員各方面專家學者,在許多工作人員不眠不休的努力下,如期展出。」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致詞時表示,希望將臺灣體育最好的一面展現給國人,除匯聚超過120家以上參展企業外,更蒐集過去珍貴體壇文物,讓民眾一飽眼福。林哲宏副署長也親自帶領媒體們逐館參觀,更親身體驗互動式運動科技以及室內滑雪場等設施,具體展現「觀展不再僅限於視覺,而是五感體驗的全新感受。」 展覽涵蓋靜態運動產業內容以及體壇發展歷史外,「運動科技」以及新興運動項目「電競」更是備受矚目,現場有互動式的VR棒球訓練平台、體育大數據以及5G結合立體VR體驗籃球賽事等,電競名校南強工商更請學生實際操作水冷式主機改裝技術,活動期間也將舉辦大型電競賽事,展現臺灣運動產業的未來性。 「在後疫情時期希望大家來共襄盛舉,期盼能藉助這次的博覽會振奮人心,同時也讓臺灣運動產業的發展更加蓬勃,臺灣動起來!」林哲宏最後不忘邀請大家在暑期前來觀展,為臺灣運動產業注入新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