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日休兵日特別安排一日金門文化參訪。攝/曾泓睿

9日休兵日特別安排一日金門文化參訪。攝/曾泓睿

國際

亞洲大學三對三錦標賽

亞大3對3籃球賽休兵遊金門 文化教練鄭慧芸:讓選手們視野更加遼闊!

瀏覽次數

2645

今(9)日為亞大3對3籃球賽休兵日,特別安排一日金門文化參訪,邀請外國選手們認識當地文化,行程包括莒光樓、翟山坑道以及金水國小等。文化大學教練鄭慧芸20年前曾因移地訓練造訪過金門,對於今天參訪行程表示,「透過文化導覽行程,可以增加與刺激選手們的視野!」

由於金門富有深厚的歷史底蘊,含有豐富的軍事建設及歷史古蹟,20年前曾到金門移地訓練的文化教練鄭慧芸認為,在競賽之餘可以讓選手們參觀歷史文物非常具有意義,也能讓他們視野更加遼闊。鄭慧芸身為一位教育者,談到參觀金水國小古蹟時,她說:「有能力的人願意分享自己擁有的資源,為學生去建立一所學校,很觸動我!」

來自印尼的技術委員Anthony GUNAWAN則認為,安排參訪行程的目的是要讓年輕球員們,不只是到當地來比賽更要認識這個國家的文化與歷史,「如果沒有安排文化參訪行程只有來這裡比賽,選手們永遠都不會知道這個國家的歷史與故事。」

馬來西亞泰萊大學也參與此次文化參訪。攝/曾泓睿

馬來西亞泰萊大學也參與此次文化參訪。攝/曾泓睿

而文化導覽中最讓選手們印象深刻的景點為翟山坑道,被譽為「地下金門」的翟山坑道能容納42艘小艇,讓國外選手為之驚嘆。馬來西亞球員陳瑋桀說:「過去只有在廈門從遠處看到金門,這次來到翟山坑道覺得很特別,尤其裡面還有海水,是從來沒見過的景象!」

明(10)日比賽將決定四強名單,中華隊女子組文化大學、北市大學與男子組政治大學皆有望晉級,輔仁大學關鍵晉級戰將對上澳門大學。

 

10日中華隊賽程

女子組:

14:20 北市大學vs 伊朗伊斯蘭自由大學
14:40 文化大學vs 香港城市大學
16:50 北市大學vs 蒙古國立大學
17:10 文化大學vs 印尼希望大學 

男子組:

16:00 輔仁大學 vs 澳門大學
17:50 政治大學 vs 馬來西亞泰萊大學
18:50 政治大學 vs 韓國明知大學

精彩賽事請鎖定FOX體育台以及SSU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