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賽定勝負! 海大險勝世新奪複賽第一勝。攝/張博涵

PK賽定勝負! 海大險勝世新奪複賽第一勝。攝/張博涵

UFA

男二級複賽

PK賽定勝負! 海大險勝世新奪複賽第一勝

瀏覽次數

1970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甲組複賽,今(17)日在氣溫飆至攝氏33度的艷陽下展開。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和世新大學皆展現強勁實力,全場踢完90分鐘比數仍以1:1戰成平手。進入PK賽後海洋大學扛住壓力,PK賽中以1:0擊退世新,在輔仁大學體育場笑納複賽首勝。

甫開賽,世新陳修政帶球直入禁區,與海大門將傅威鈞形成一對一單刀之勢,但起腳時射偏,未能製造得分。隨後,海大有多次進攻意圖,靠著右翼前鋒馬仙古將球導入門前,但始終無法取得絕佳時機,被世新防守端一一化解。

第24分鐘,海大吳牧城憑藉個人速度晃過對手,切入禁區射門得分,率先打破場上僵局。海大逐漸掌握比賽節奏,先後靠著林廷宇的射正;馬仙古的單刀切入對世新製造威脅。然而世新門將洪偉翔不遑多讓,多次替球隊化解危機。第39分鐘,世新中場深澤佑之典拿到球後於禁區內起腳,強勁的力道和刁鑽的角度使海大猝不及防,世新破網並成功將比數追平,上半場以1:1平手。

下半場世新藉由進攻施予對手壓力,並獲得許多角球機會,但始終無法如願得分。然而海大吳牧城在一次切入禁區時與世新門將洪偉翔發生碰撞,場上氣氛一度緊張,兩隊也將此情緒化為拼戰的動力。比賽尾聲兩隊卯足全力,頻頻上演精彩攻防。第81分鐘,海大蘆名澤雄真由左路發起進攻,瞄準球門右上角起腳射門,此時世新門將側身起跳將球撲下。正規時間結束,兩隊仍戰成1:1平手,進入PK賽。

點球PK賽由世新先攻,派出先前進球的深澤佑之典操刀。深澤佑之典起腳瞄準球門右下角,卻遭海大門將傅威鈞擋下。接著海大蘆名澤雄真上場點球,選擇進攻球門右下方並成功射進,成了海洋大學今日贏球功臣。

海洋大學蘆名澤雄真扛住壓力,贏得PK賽。攝/張博涵

海洋大學蘆名澤雄真扛住壓力,贏得PK賽。攝/張博涵

「很開心可以進到複賽面對許多高水準的隊伍!高強度的比賽對球員來說是很棒的經驗和練習。」海大教練羅生麟認為對手中場的滲透與傳導做得很好,與強勁的隊伍踢球也能提升自家球員的能力。雖然剛開賽時球隊較無信心,但隨著比賽進行也調適得愈來愈好。羅教練亦肯定今日子弟兵的表現,特別是來自海地的前鋒馬仙古,進攻做得十分出色並施予對手許多壓力。

海大吳牧城在上半場進球得分,為球隊獲勝關鍵之一。對此,他仍對自己今日的表現不甚滿意。「今天因為天氣太過炎熱所以有點跑不動,而我負責的工作就是進攻,假設一場比賽中我拿七、八顆球,那其中把握一兩顆就能對球隊帶來很大的幫助。」吳牧城認為今日的天氣對已習慣在雨中踢球的海大較為不利。此外,他也希望球隊今年能拿下更好的成績,讓即將畢業的學長們不留遺憾。

今年是世新男子足球隊成軍的第一年,總教練Johnni Nielsen提到凝聚球隊力量是創隊第一年十分重要的課題,但今日並沒有把團隊力量發揮出來。教練說:「球隊已經有一陣子沒打比賽了,今天雖然表現得很棒,但還是錯失許多機會。希望比完賽後回去再好好練習、組織球隊,讓球隊更加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