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體大李慈紋摘得全能與個人項目,共2金。攝/曾馨儀

國立體大李慈紋摘得全能與個人項目,共2金。攝/曾馨儀

綜合

全大運韻律體操

韻律體操個人四項 國體全包了!

瀏覽次數

1895

109全國大專運動會的韻律體操項目,今(2)日於高雄市立中正高級中學進行個人單項競賽,在環、球、棒、帶四個項目上,后位全由國立體育大學李慈紋、蔡瑞珊、宋語慈包辦。

韻律體操是力與美的展現,選手須搭配音樂,結合手具,完成整套的演出,評分老師將依造動作難度和選手的姿態表現去給分。在環競賽中,李慈紋拿得15.550,蔡瑞珊在棒競賽獲15.100,棒和帶競賽部分,則由宋語慈以15.550和16.150的高分囊括兩項金牌。

昨日個人全能競賽上,國體的李慈紋在環、球、棒、帶,以15.500、14.850、17.600、12.050,總分60.000拿得第一名的殊榮,今日在環競賽又有好表現,流利地拋接、繞環,讓她首次在全大運摘金便是兩面進帳。

「有一點小嚇到,但在跳的時候只想著把動作跳好,沒有想過成績的部分。」第二年參賽德李慈紋認為自己去年的表現不理想,僅能透過勤加練習補足技術。今年年初僅有兩場選拔,後面苦無賽事,她也把握每次比賽的機會,慢慢累積經驗。

 

國立體大蔡瑞珊突破心魔,拿下全大運首金。攝/曾馨儀

國立體大蔡瑞珊突破心魔,拿下全大運首金。攝/曾馨儀

 

蔡瑞珊是第四年參賽,喜獲第一面個人金牌,「還算在正常發揮的範圍裡,雖然有失敗,但比我在以往的比賽中,更穩定了一點。」因為過去常在重要的時刻失誤,她賽前告訴自己照平常的樣子表現就好,不要太在乎成績,沒料想到能獲獎。

回顧備賽期間,當每個動作都在要求成功率的時候,讓蔡瑞珊備感壓力,即便已經熟記動作,仍會因為害怕失導致失誤,「其實我會知道那個動作我可以成功,但多少還是會因為緊張失誤。」經歷辛苦的訓練,蔡瑞珊在這一年獲得美好的回報了。

國體在韻律體操項目累積5金3銀1銅,緊追在後的是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共計2銀1銅。

公開女生組韻律體操環競賽
金牌:國立體大 李慈紋
銀牌:國立體大 賴新雅
銅牌:長榮大學 潘芝昀

公開女生組韻律體操球競賽
金牌:國立體大 蔡瑞珊
銀牌:臺灣體大 張予姍
銅牌:國立體大 賴新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