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庭嘉攻守俱佳,助海大晉級一般組分組排名四強戰。攝/陳昱萍

張庭嘉攻守俱佳,助海大晉級一般組分組排名四強戰。攝/陳昱萍

UBL

一般男分排

關鍵清壘安打外加救援成功 張庭嘉率海大擊退世新

瀏覽次數

1640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6)日於大都會棒球場舉行一般組第一區分組排名賽,此役由世新大學迎戰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世新推出王牌投手王騰毅先發,前4局僅失掉1分;不料第五局被海大張庭嘉掃出關鍵清壘二壘安打,單局就失掉6分。六局上半,世新雖追回三分,但避免讓戰局在最後一刻翻盤的海大,壓上守護神張庭嘉,抓下最後三個出局數,終場就以7:5拿下勝利,晉級分組排名四強賽。

前兩局,雙方投手展現不錯的壓制力,沒有失掉分數。三局下半,海大第五棒張庭嘉擊出內野滾地球,靠著野手選擇,將三壘上的跑者送回本壘,率先開胡。一直到第四局結束,世新都未能在計分板上添得分數。

五局上半,世新打線甦醒,先是「九一連線」相繼上壘後,再由第三棒許伯誠高飛犧牲打追平比分。海大教練眼見世新即將超前比數,敬遠上一打席敲出二壘安打的王騰毅。氣勢當頭的世新,靠著第五棒陳威廷安打再下一城,以一分之差小幅領先海大。

五局下半,海大吹起反攻號角,連續四棒相繼安打及保送上壘,第五棒張庭嘉把握機會,一棒擊成右外野方向的二壘安打,送回壘上的三位跑者。完全逮到世新配球的海大,在這個半局一舉創下6分大局,第五局結束,海大以7:2領先世新。

六局上半,世新展現韌性,雙盜壘戰術及安打串聯之下,將分差縮小至2分。見狀不對勁的海大,再次敬遠了世新陣中王牌王騰毅;果然戰術奏效,敬遠對手後,海大凍結壘上跑者,沒有再失分,第六局結束,海大以7:5領先世新。

七局上半,海大換上今日手感火燙的張庭嘉做終結者。雖然張庭嘉一度讓對手攻佔得點圈,但在隊友守備幫忙下,順利化解失分危機,成功拿下救援點,終場海大就以7:5帶走勝利,晉級分組排名賽。

今日投打俱佳的張庭嘉,在五局下半擊出關鍵清壘二壘安打,對此他謙虛表示,剛好有擊中設定的變化球路,並且幸運落在無人守備的地區。提及最後一局差點失分的危機,張庭嘉則說:「教練提醒我把球壓低,而且要相信隊友的守備。」

面對第五局分數大失血的狀況,世新投手王騰毅說道:「其實當下和捕手討論後,我們猜測可能是因為配球習慣被對方抓到,而擊中早已設定好的球路。」今年大四的王騰毅笑說:「去年排名賽也對上海大,狀況也和今天一局爆的情形一樣。與他們交手過四年了,而且每次對到都剛好是我先發,所以跟他們教練蠻熟的。」談到今天獲得三次敬遠的心情,世新隊長王騰毅表示驚訝,很難得達成這個紀錄。

世新隊長王騰毅單場獲三次敬遠。攝/陳昱萍

世新隊長王騰毅單場獲三次敬遠。攝/陳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