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得分破百笑納第三勝。攝/過涵

世新大學得分破百笑納第三勝。攝/過涵

UBA

女一級預賽

世新多點開花得分破百 笑納三連勝

瀏覽次數

1812

SSU特派員 過涵

臺北 報導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第三天的賽事於今(12)日在台大體育館展開,目前兩勝的世新大學出戰吞下兩敗尚未開胡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終場以106:64大分差,由世新大學拿下勝利。

首節世新採取全場壓迫防守,導致臺體進攻效率欠佳,所幸臺體徐宇婕與翁昕湲即時穩住陣腳未讓世新將比分拉大。第二節開始臺體未充分把握罰球線的得分機會,加上雙方命中率低迷,得分一度停滯不前,此時世新靠著梁雅媚的快速推進及陳育緹的三分彈將比數拉開,臺體進攻氣勢逐漸減弱,直至第四節結束比分來到106:64,由世新大學奪下預賽第三勝。

世新大學今日表現亮眼,由大四的梁雅媚以18分3抄截6助攻為首,佐以林蝶14分9籃板1阻攻2抄截和陳育緹四顆三分球,擊退臺灣體大。

大一新血許玟瑄後仰出手。攝/過涵

大一新血許玟瑄後仰出手。攝/過涵

世新教練何正峰說:「我們自己進攻才得八、九十分,就讓對手得了六十幾分,第一個需要修正的就是防守。」雖然目前拿下三連勝的好成績,但在防守交代不清的情況下,常被臺體找到空隙出手,再加上快攻轉換的把握度不夠高,教練表示回去要再加強防守訓練。

提到增加三位滬江高中畢業的大一球員,對新賽季有什麼樣的幫助,何正鋒則表示,各個位置都有補足,進攻防守上都有不錯的幫助。他也提到蘇嘉嫻上週不巧肩膀撕裂傷,這幾場算是在調整,也期待她們在新球隊有好表現。

面對預賽第三敗,臺體教練唐誌陽認為球員防守上常慢人家一步,防守對位失利的情況下又遇到對手強勢進攻,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唐教練也說:「這一次其實大家實力很平均,撇開前面幾支隊伍不說,每一支隊伍都實力相當其實不好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