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陳開文(左)此役梅開二度,助球隊奠定勝果。攝/陳云茹

臺體陳開文(左)此役梅開二度,助球隊奠定勝果。攝/陳云茹

UFA

男一級預賽

臺體戰勝艷陽 踢退文化首勝開張

瀏覽次數

2298

男足強權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曾在93至97學年達成五連霸霸業,距離上次踢下大專聯賽冠軍金盃則要追朔至103學年度。上屆最終不敵輔仁、北市兩隻北部勁旅以季軍作收,本季首戰對上文化大學,雖一度遭文化強勁防守阻斷攻勢,但把握防守漏洞趁勢得分,並靠著陳開文梅開二度助威,以6:1踢下本季首勝。

107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公開一級男生B組今(14)日在國立屏東大學開踢,上屆季軍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與文化大學進行對戰。此役上半場文化展現壓迫防守,不斷破壞臺體攻擊組織,文化門將陳昱達幾次飛身撲球,擋下臺體多波攻勢。直至第35分鐘,臺體陳泓維趁門將向前防守時,趁隙踢進此役第一分,江浩仁也在第37分鐘門前接獲周承傳球,成功射門破網,取得兩分領先。

下半場第62分鐘,文化許富把握12碼罰球機會,為球隊踢進今日唯一分數進帳,臺體則隨即在第66、67分鐘回擊,陳開文兩分鐘內梅開二度,為臺體拉開分差,高偉傑、深澤佑之典也分別各進一球,奠定今日勝基,終場臺體6:1戰勝文化。

臺體總教練趙榮瑞認為今日球隊表現不盡人意,比賽前半段攻擊缺乏威脅性,今日得分中個人主義成分居多,缺少小組搭配,首場比賽尚未完全發揮。

趙榮瑞教練多次帶球員前往日本移地訓練,本月月初剛帶趙明修、陳陞洧、陳泓維三人赴日訓練並參與日本琉球FC職業足球隊選秀會,趙榮瑞教練表示,此舉是引薦選手到可以挑戰、發展的舞台,最終結果仍要看選手的投入程度及場上表現,也期待能達到拋磚引玉效果。

雖已進入冬季,但南臺灣仍豔陽高照,近幾日正午甚至到達28度高溫,南北溫差大,首戰結束後來自北部的文化、中部的臺體,兩隊球員皆喊不習慣。今日為臺體首開紀錄得陳泓維表示上半場因為太熱尚未進入狀況,仍在適應屏東的天氣。文化守門員陳昱達則說,比起近日在北部訓練,體能消耗更多,需要調節體力。

文化大學門將陳昱達今日上半場多次成功撲球,一度抵擋臺體強勁攻勢。攝/陳云茹

文化大學門將陳昱達今日上半場多次成功撲球,一度抵擋臺體強勁攻勢。攝/陳云茹

文化教練陳香吟談及球員體能狀態表示,此役特別著重防守即是為了維持選手上下半場體力,要球員控制進攻,不要過於頻繁發起攻勢,今日雖敗給臺體,但陳香吟教練認為球員已達成本場訂定目標,到位的防守成功減慢對手進攻,相互支援、包夾也都在水準之上。

「想突破第六名魔咒!」文化門將陳昱達也認同球隊今日防守表現,後防頻頻破壞敵方進攻,為自己減輕不少壓力,對臺體本就設定盡量逼平,接下來對上實力相當的隊伍則盼能每場拿下。本季目標陳昱達喊只進不退,「從重回一級後年年都拿第六名,今年目標希望能闖四強,最基本也要前進第五,守住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