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藻一掃上午輸球遺憾,直落三南華開胡。攝/黃婷芸

文藻一掃上午輸球遺憾,直落三南華開胡。攝/黃婷芸

UVL

一般男預賽

文藻主場開胡 直落三擊潰南華

瀏覽次數

3118

於今(16)日早上以1:3落敗於屏東科大的文藻外語大學,在下午的賽事打出氣勢,一掃前一場比賽未能把握贏球的遺憾,抓住對手接發球不穩,再加上舉球及攻擊手靈活搭配,擊垮南華大學防守,以3:0(25:5、25:18、25:18)直落三拿下本季首勝。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D組預賽,首日第三場比賽由地主隊文藻大學迎戰南華大學。首局開賽文藻大學便展開猛攻,交錯搭配吊球、快攻、邊線攻擊,不斷打亂南華節奏,甚至一度拉出11:0領先。二、三局南華氣勢稍微回穩,可惜仍檔不住文藻攻勢,蔡坤霖、陳鐸元頻頻跳出重扣,加上徐揮凱及林育德的快攻,突破南華防守,終場以3:0成功開胡。

文藻教練陳麗蘋賽後表示,與上一場比賽相比,此役有成功用發球壓制對手,再加上對手實力較弱,得以順利贏球。而今年補進的新生徐揮凱身高達190公分,使快攻及攔網更有效發揮。比賽中後半開始下達指令要球員發球注意打點,希望能為明天的賽事做準備。

今日以重砲攻擊壓制南華的蔡坤霖表示,這場比賽有將氣勢打起來,發球也有壓制,但個人表現還是希望打點能更準,因較不擅長打長球,希望之後的比賽能將打點把握得更好。

文藻蔡昆霖重砲攻擊及發球壓制南華,為奪勝功臣。攝/黃婷芸

文藻蔡昆霖重砲攻擊及發球壓制南華,為奪勝功臣。攝/黃婷芸

而經過一年磨練成為文藻先發舉球的林承浚則希望能加強配球,讓攻擊手能從喜歡的位置攻擊,也讓對手攔網更不易猜到球路。對於上午與屏科大交手,他表示有些遺憾,經教練提醒,比賽後半才開始找人、找點發球,也更敢配球給快攻,才開始打亂對手節奏,可惜第四局仍輸在自己發球失誤。

南華教練吳寧鑫坦言:「球員表現非常緊張,並未拿出平常練習的水準。」由於原本的隊伍在這個賽季上級挑戰公開二賽場,今日上場比賽的南華大學實為成軍僅3個月的年輕球隊,球員是從開學時的系際賽中挑選出來,不僅球技尚缺磨練,默契配合也稍嫌不足。儘管成軍匆促,吳寧鑫教練仍希望能把握比賽機會,讓更多選手有挑戰大型比賽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