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黃詩媛(左)及郭建群合力摘下公開混雙金牌。攝/黃子晏

北市大黃詩媛(左)及郭建群合力摘下公開混雙金牌。攝/黃子晏

綜合

全大運軟網

北市大郭建群搭黃詩媛混雙奪金 臺體組合惜敗收銀

瀏覽次數

1114

111年全大運軟式網球混雙項目今(1)日登場,實力堅強的北市大學郭建群/黃詩媛,一日四戰僅失三局,金牌戰面對臺灣體大蔡沅璋/王荺捷,先失一局後連勝五局抱走金牌,為北市大軟網隊摘下本屆第四金。

曾代表出征亞運的郭建群/黃詩媛,同樣出身後壁高中,雖然時隔多年未搭檔,但本屆攜手依舊默契絕佳,四強戰先以5:1力退臺中教大幸心宇/王宇廷,金牌戰面對臺體蔡沅璋/王荺捷,雖先以4:2丟掉首局,但隨後穩住陣腳,連拿五局逆轉,終場便以5:1擊敗臺體組合,勇奪金牌。兩人表示今天發揮都算穩定,面對金牌戰開局的小狀況,郭建群說:「不要被對手的氣勢嚇到,打好自己的球。」

臺體蔡沅璋/王荺捷雖以銀牌作收,但兩人於四強戰面對北市大王寶森/徐巧楹,在局數2:0落後下上演精采逆轉秀,最終以5:3勝出闖進金牌戰,使北市大無緣混雙金包銀。

臺體王荺捷(左)首度搭檔蔡沅璋,以銀牌作收。攝/黃子晏

臺體王荺捷(左)首度搭檔蔡沅璋,以銀牌作收。攝/黃子晏

兩人本屆首度搭檔即收穫銀牌,蔡沅璋將四強戰歸功大一學妹王荺捷在後排的發揮,但對金牌戰自己的表現稍感可惜,表示若能更主動出擊,應有機會一搏金牌。

昨日才與陳均瑜於一般組女雙摘金的文化大學卓瑪央宗,今日搭檔高尉倫出戰混雙,金牌戰以5:2擊敗僑光科大廖冠勛/林妘軒,攜手奪下一般組混雙金牌,卓瑪央宗也笑納本屆個人第二金。

111年全大運 軟式網球

公開男女混合組雙打
金牌:郭建群/黃詩媛(北市大學 )
銀牌:蔡沅璋/王荺捷(臺灣體大)

銅牌:王寶森/徐巧楹(北市大學)

一般男女混合組雙打
金牌:高尉倫/卓瑪央宗(文化大學)
銀牌:廖冠勛/林妘軒(僑光科大)
銅牌:陳睿瀚/莊易璿(成功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