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代表隊由吳宗軒擔任掌旗官。攝/大專體總

中華代表隊由吳宗軒擔任掌旗官。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開幕典禮

吳宗軒掌旗率中華隊進場 體育署長:來義大利很有面子

瀏覽次數

3869

「Wu Tsung-Hsuan, of the volleyball team, leads out Taipei.」中華男排隊長吳宗軒出任掌旗官氣勢凌人領中華隊進場,象徵全體運動員準備迎接此次世大運各項賽事。引人注目的2019拿坡里世大運在義大利時間7月3日晚間9點於聖保羅球場隆重登場,由義大利國腳洛倫佐·因西涅(Lorenzo Insigne)「踢」燃聖火。

相較於上屆臺北世大運「在家」比賽,選手風光領受臺灣人民的支持。今年義大利雖臨時接辦,各運動項目縮編,不過未見主辦方對於開幕典禮有所馬虎,請來「帕瓦羅蒂接班人」盲人歌手安德烈·波伽利(Andrea Bocelli)獻聲、藝人Iaia Forte以及空中飛人等表演,與現場爆滿的觀眾一同共襄盛舉。

本屆世大運中華代表隊在體育署長高俊雄帶領下一同入場,高署長說:「大家都對上屆臺北世大運印象深刻,這次來義大利很有面子!」他也勉勵代表團,相信團隊表現一定會相當亮眼!

眾所矚目的中華代表隊掌旗官,由男排排隊長吳宗軒擔任。過去男排最佳成績為2015光州世大運第四名,談到目前備戰狀況,他表示由於先前球隊已至賽爾維亞進行移地訓練,在飲食與天氣方面都調整得宜,「非常期待自己與球隊這次比賽的表現!」

第三度也是最後一次參與世大運,吳宗軒指出相較於前兩次,本屆將以學長的身份帶領學弟,力求突破過去成績,至於被問到最喜歡哪次世大運,他笑答:「當然是臺北世大運!」

開幕典禮由義大利國腳因西涅(Lorenzo

開幕典禮由義大利國腳因西涅(Lorenzo Insigne)將燃燒足球踢向聖火台。照片提供/FISU

截至目前為止,部分項目陸續開賽,中華隊獎牌也有所收穫。射擊女子組10公尺空氣槍團體銀牌、林穎欣個人項目收下銅牌,單日進帳一銀一銅;競技體操男子組團體也拿下隊史首面銀牌。游泳女子組「個人項目」黃渼茜50公尺蝶式以26.99秒晉級決賽,寫下臺灣泳壇世大運新紀錄;而桌球男女團體預賽也先後以3:0輕鬆擊敗加拿大及英國;女籃則在擊敗斯洛伐克後,次役惜敗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