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男子組跳遠頒獎。攝/張宏碩

一般男子組跳遠頒獎。攝/張宏碩

綜合

全大運田徑

擊敗高中學弟二度奪金 洪邦維完美告別學生生涯

瀏覽次數

2157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可以代表學校出來比賽。」今年即將從陸軍軍官學校畢業的洪邦維,前三年參與全大運一般男子組跳遠分別拿下銅、金、銀牌。本屆他跳出6公尺63的成績,不僅讓他拿下個人全大運第二面跳遠金牌,同時也寫下四次參賽皆有奪獎的紀錄。

今(1)日,108年全大運田徑項目來到最後一天賽程。下午田賽方面舉行一般男子組跳遠決賽。去年前四名此次同樣有參賽,上屆銅牌的臺大萬獻文,率先於第二跳繳出6公尺55,一度暫居首位。但洪邦維隨即於第三、四跳跳出6公尺59與6公尺63,重新取得領先。儘管警專呂伯諺在第五跳也有6公尺57的表現,但最終洪邦維仍毫無懸念地成功奪金。

洪邦維拿下全大運個人跳遠第二金。攝/張宏碩

洪邦維拿下全大運個人跳遠第二金。攝/張宏碩

「今年有放比較開,成績也比較出來。」洪邦維提到,今年成績大致維持一定水準,相比去年有好一些,主要在心態方面有調整好,更為成熟,「就是快樂的跳,以前就是太在乎,身體會很僵硬。」平時在學校忙於課業與軍事體能,所以能透過有限的訓練時間把水準發揮出來,「對自己很肯定。」最後一次參加全大運的洪邦維也談到,很感謝場上對手的激勵與相互競爭,促使自己繼續向前推進成績。

今年首次參加全大運即拿下銀牌的呂伯諺提到,雖然這次成績還未突破個人最佳,但在上了大學較少時間訓練的情況下,「有這種成績已經很不錯了。」洪邦維是呂伯諺的高中學長,他表示很開心能跟學長一起比賽,「把他當作目標這樣!」

 

108年全大運跳遠一般男子組 成績公告
金牌:陸軍官校 洪邦維 6公尺63
銀牌:警察專校 呂伯諺 6公尺57
銅牌:臺灣大學 萬獻文 6公尺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