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大學以4:3一分險勝高雄大學,球員休息室興奮慶祝。攝/曾泓睿

世新大學以4:3一分險勝高雄大學,球員休息室興奮慶祝。攝/曾泓睿

UBL

男二級決賽

學生棒球最終章 世新扮演攔路虎

瀏覽次數

2192

「發揮百分之百力量,很開心他們做到了!」賽後世新郭昶宏教練稱讚球員,辛苦許久終於在球場上證明自己,為學生球員階段劃下完美句點。今(3)日於臺體大棒球場進行107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二級決賽最後一天四強循環賽,將決定最後是哪兩支球隊晉級公開一級,本場由賽前戰績一勝一負的國立高雄大學,出戰零勝兩負的世新大學。

甫開賽一局下,高大靠著保送和安打站上壘包,打擊輪到第五棒鍾奕弘左外野兩分打點一壘安打,三局下得點圈有人情況下董兆葳適時安打,再下一分取得3:0領先。不過世新左投張澔洧主投七局也僅失這三分優質先發,隊友火力也在四五兩局都有分數支援。

關鍵第六局,高大發生捕逸以世新中心棒次安打串連,第四棒賴冠璋三壘安打反超比分。八局下世新隊長陳世文登板後援,在一又三分之二局投球中130公里速球連發強勢關門。終場世新以4:3一分險勝高雄。這一勝攪亂了高大的晉級之路,必須等到中信嘉藥分出勝負,比到對戰優質率(TQB)才能確定晉級結果。

世新張澔洧主投七局失三分優質先發。攝/曾泓睿

世新張澔洧主投七局失三分優質先發。攝/曾泓睿

左撇子又是四分之三側投的世新張澔洧,此役之後獲得隊友稱「大聯盟巨投Chris Sale」,面對這樣的稱號張澔洧靦腆笑說:「他們想怎麼稱呼就怎麼稱呼,我就做好我自己的角色。」。不過前三年成績也被教練戲稱全隊最悲情的投手,軟式組出身經驗不足,導致常到比賽後半崩盤。「用盡全力,每一場球都當最後一場比賽。」世新郭昶宏教練也提到大四球員在球隊扮演重要角色,身材條件雖不如人,但比所有人都努力;即便未來出路不見得朝棒球發展,但相信他們都會珍惜舞臺,比別人付出的更多。

「一生懸命,不留遺憾!」隊長陳世文談到最後關門情緒亢奮也很緊張,儘管控球有跑掉,但最後一局告訴自己穩住一顆一顆來,「放手一搏我都大四了,這是我最後一場比賽了。」雖然整趟旅程都很辛苦,但他把吃苦當吃補。

接著下一場的中信最後以4:3氣走嘉藥除了自己晉級外,也幫助高大重返一級。看完比賽才離開的高大林朝揚教練表示,除了開心能晉級之外,接下來也要加強球員們訓練以及心理素質的培養,未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更感謝校方和體育室孫美蓮主任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