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控球後衛宋梓琳,多次完美執行戰術且個人拿下12分。

銘傳控球後衛宋梓琳,多次完美執行戰術且個人拿下12分。

UBA

女二級預賽

聖約翰五人奮戰撐全場 銘傳預賽全勝成龍頭晉級

瀏覽次數

1421

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二級C組預賽今(19)日於靜宜大學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本場為聖約翰科技大學對上銘傳大學的分組第一之爭。開賽聖約翰取得領先,不過銘傳後來居上,在第二、三節將比數超前並拉大分差,讓聖約翰在第四節搶下21分仍無功而返。終場銘傳以69:58擊敗聖約翰,成為C組的分組第一,排名第二、第三晉級的則是拿下五勝的中原大學及聖約翰科技大學。

一開賽聖約翰靠著林詩憶的三分球和幾次空檔傳球得分,第一節率先取得13:10領先。第二節雙方你來我往,銘傳一路從第一節的三分差追到21:21打平戰局,延續至潘盈君的2分進算加罰後拉大分差,加上團隊多次導傳突破對手區域聯防,且在後半節趁聖約翰體力下滑,不斷抄截得分,單節打下27分,半場結束,銘傳37:27奪回領先。

下半場銘傳找回節奏後,多次快攻與罰球接續得分持續擴大分差,將比數拉大成56:37。最後一節聖約翰也不甘示弱,由隊長尹慈明的後勾得分帶起一波攻勢,一度將比數追回9分差,只可惜後半段因耐力不夠無法再突破對手的盯人防守,終場聖約翰就以58:69敗給銘傳。

先前的比賽聖約翰傷了兩名主力球員,此戰只能靠僅剩的五人撐場,教練張寧表示在人手短缺的情況下,盡量把節奏打慢,將進攻的時間延長去減少對方進攻的次數。「其實我覺得他們進到複賽,腦袋要比較知道球場上的走位跟對手的防守站位。」提到晉級複賽後的對策,張寧教練表示球員們要變得更聰明,才能夠面對人力與體力上的不足。

聖約翰在本場比賽僅派五人出賽,體力下滑將是晉級複賽後面臨的難題。

聖約翰在本場比賽僅派五人出賽,體力下滑將是晉級複賽後面臨的難題。

「可能前一場對戰中原,而且知道對面只有五個人,今天就有點鬆懈了。」銘傳贏下此役後,確定成為C組龍頭晉級複賽,教練高俊傑則認為本場球員們在防守和戰術執行可以再做得更好,希望之後每一場複賽都可以更認真。教練補充女子組的公開二級隨時有可能翻盤,他說:「新的一年我們都不曉得哪一隊好哪一隊不好,中原就在我們的預估範圍,但像樹德科大和中州科大就沒有晉級,所以我們就是一步一步往前走。」

銘傳的控球後衛宋梓琳在前半段帶領球隊,多次執行戰術成功,第二節也拿下個人10分含兩顆三分球的好成績。「教練希望我們多打一些戰術去消耗對方的體力,能打快就打快。」宋梓琳認為進到複賽,首要是先把自己的角色做好,不需要看得太前面,帶學妹也需要一段時間,希望大家可以把心繫在一起,這樣才是有目標的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