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海洋雨中激戰。攝/陳昱萍

樹德海洋雨中激戰。攝/陳昱萍

UFA

男二級複賽

樹德海洋雨中激戰 雙方握手言和收場

瀏覽次數

1922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甲組複賽,今(19)日在綿綿細雨中展開最後一天賽程。本場比賽由樹德科技大學出戰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全場踢完90分鐘,雙方均未開胡,兩隊協議之下握手言和收場,樹德科大以分組第一之姿晉級。

甫開賽,海洋二度嘗試以角球進攻,但起腳射偏,未能有效把握得分機會。樹德不遑多讓,中場潘人豪及前鋒陳劭遠多次將球帶至球門前,卻遭海洋門將傅威鈞穩穩擋下。開賽第40分鐘,樹德吳博文在大禁區正面射門,眼看就要得分,不料因場地溼滑而錯失良機,上半場結束,雙方0:0戰成平手。

下半場海洋多次將球帶到球門前,卻缺乏臨門一腳,進攻無果。雙方互相壓迫,不讓對手有太多起腳機會,開賽第85分鐘,樹德嘗試禁區射門,卻遭海洋後場抄截;開賽第87分鐘,海洋蘆名澤雄真帶球連續晃過5位對手,跑到禁區準備起腳時發生失誤,未能掌握最後一波進攻,終場哨聲響起,在雙方人馬協議之下不進行延長賽,雙方以0:0平手收場。

賽後海洋教練羅生麟表示,樹德這場比賽只要平手即晉級,故球隊賽前多以防守練習為主;然連續三天比賽導致選手身心疲憊,許多進攻機會也未能把握,是今天比較可惜的地方。

提及下一階段目標,樹德教練簡盟恩表示,今年至少要拿下公開二級前兩名,最理想的情況則是奪冠。簡教練讚譽有加的隊長戴睿宏說:「平常練習隊友們會相互溝通與檢討,再調整練習方式,今天才能穩定發揮。」

 

樹德隊長戴睿宏(右)。攝/陳昱萍

樹德隊長戴睿宏(右)。攝/陳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