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明靜本日絕好調 頻射十分狂掃三金。攝/王騰毅

林明靜本日絕好調 頻射十分狂掃三金。攝/王騰毅

綜合

全大運射箭

林明靜本日絕好調 頻射十分狂掃三金

瀏覽次數

1806

「林明靜,妳好狂!」

就讀國立體育大學的射箭好手林明靜,單日三項決賽,共計31次射箭機會,狂射26支十分箭,包含公開女生組個人對抗賽,射下平全國紀錄的148分,以如此有說服力的表現笑納三面金牌,為本屆賽會射箭項目的最大贏家。

109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射箭項目,今(31)日於國立高雄大學棒壘球場進行公開組最終日賽事。國體林明靜於複合弓公開女生團體對抗賽、個人對抗賽及混雙對抗賽皆闖入金牌戰,嘗試單日射下三金。

這名2019世大運國手先於女團金牌戰,8次射箭機會命中7支十分箭,攜手劉淑庭與楊天玥,以232:223擊敗中國文化大學,助國體完成公開複合弓女團四連霸,而這四次金牌,林明靜皆有參與。

緊接著是女個人金牌戰,這場林明靜手感更火燙,共計15次嘗試命中13次十分箭,完全不給對手機會,總得分148分,也追平學姐陳怡瑄於2017年亞洲盃射箭賽所創下的全國紀錄,毫無懸念地摘下第二金,完成女個人二連霸。

最後一項要挑戰金牌的混雙對抗賽,延續先前好手感,與陳界綸各射6支十分箭,以156:149力退文化潘宇平/陳麗如,進帳單日第三金,其中陳界綸在混雙項目達成二連霸。

林明靜與搭檔陳界綸合力射下金牌,賽後與教練擊掌慶祝。攝/王騰毅

林明靜與搭檔陳界綸合力射下金牌,賽後與教練擊掌慶祝。攝/王騰毅

林明靜的好手感就像今日高雄的太陽一樣火燙,對此她說:「其實從這三天比賽下來,一直很有信心,也沒做什麼特別的調整,就是持續相信自己。」本屆賽會囊括三金,林明靜直呼對於自己表現超乎預期,也表示很滿意這次的成績。對於全大運結束後的計畫,她說將會全力備戰亞運和世大運的選拔賽,希望能再度取得代表中華隊出賽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