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陳俐妏多次加壓攻擊擊垮對手。攝/李映儒

中正陳俐妏多次加壓攻擊擊垮對手。攝/李映儒

UVL

女二級預賽

枋寮一二三連線重創屏大 中正誓言闖進公開一

瀏覽次數

2606

去年再次踏上UVL公開女二級舞台的國立中正大學以第七名作收,107學年度除重整旗鼓外,還組成「枋寮一二三」連線,在今(21)日首次在自家學校亮相,場上球員攻擊威力兇猛,場下中正同學加油聲也未曾減少,球技與士氣皆重創對手國立屏東大學,雖然中正鄒佳芝在次局傷退,但終場仍以3:0(25:13、25:17、25:19)直落三拿下地主首勝。

開賽雙方處於試探球路,皆打得綁手綁腳。中正舉球員卓恩安連續兩計吊球奇襲得手,才將比分拉開至9:3,逼得屏大喊出暫停。稍作調整後,屏大鍾孟芸也回敬一記「偷撥」,此時高欣宜也補上重扣得手,比分追近9:11。到了首局後段,卓恩安與陳俐妏的完美配合,且陳俐妏接連的加壓Ace球,讓屏大苦無攻擊機會,中正就以25:1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陳俐妏延續上局的好手感,同樣多次發球直接得分,帶出一波6:0的小高潮。直到屏大高欣宜斜線竄出殺球得分才止住中正的一連猛攻。但此局中正也出現隱憂,主力鄒佳芝扭傷膝蓋退場,讓屏大趁勢追近比分,但中正仍穩住陣腳以25:17連下兩局。第三局屏大回穩,緊咬比分,兩隊分差始終不超過兩分,不過中正始終技高一籌,在關鍵時刻挺住陣腳,漂亮得勝。

「枋寮一二三」連線三位由高中HVL甲組枋寮高中畢業的學姊、學妹分別擔任球隊主力,由大三的卓恩安領軍、搭配大二鄒佳芝與大一陳俐妏,巧的是三人接擔任過枋寮隊長一職,不約而同的來到中正大學就讀運動競技學系,延續高中培養默契。

中正舉球員卓恩安。攝/李映儒

中正舉球員卓恩安。攝/李映儒

隊長卓恩安屢次在比賽中,利用假裝舉球之際吊球得分,她笑說:「平常練習沒有特別訓練,在比賽中若球的輪轉較不順利,這時就能派上用場。」而她也表示,今年學校開始招收體保生,除了枋寮學妹陳俐妏的加入外,自由球員鄭羽倢也是從名校東山高中畢業,所以球隊的戰力有明顯提升。對於「枋寮一二三」連線,她說:「湊巧的連線很驚喜,能與學妹們再次配合,很期待能一起打進公開一。」

陳俐妏在場上始終帶著笑容,但是她的發球卻讓對手苦不堪言,她將這利器歸功於平常教練的訓練,並表示練習時會特別往邊邊角角的地方做攻擊,未來將會持續展現優勢幫助球隊得分。陳俐妏提到鄒佳芝的受傷,她說:「一定要連學姊的份一起拚下去,大家會扛起這樣的重擔,朝著公開一邁進!」

屏大助理教練紀恩成表示,球員面對首場比賽表現略顯怯戰,比賽內容並沒有發揮正常實力。但紀教練認為接下來只要將狀態調整,晉級複賽仍是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