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率先拿到決賽首勝。攝/林鈺耘

高雄大學率先拿到決賽首勝。攝/林鈺耘

UBL

男二級複賽

方國瀚一夫當關完投完封 高雄大學決賽率先開胡

瀏覽次數

803

111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四強決賽於今(21)日展開為期三天的循環賽,前兩名將在下學年度挑戰公開一級,四強首戰由嘉南藥理大學出戰國立高雄大學,高大靠先發投手方國瀚完投完封,壓制嘉藥打線,加上打線在二局靠失誤破蛋,五局簡廷驌兩分打點安打,終場以3:0擊敗嘉藥,拔得頭籌。

二局上,高大廖冠至安打上壘後,因投手牽制失誤攻佔二壘,再靠左外野手接球失誤奔回本壘,讓高大先馳得點,五局上,高大攻勢再起,馮育翔敲安,彭雨至觸身球後,李青隆成功的犧牲觸擊,形成二、三壘有人的得分大好機會,簡廷驌適時一擊,補上一支帶有兩分打點的安打,將比數拉開至3分差。雙方之後都未能再拿下任何分數,最終高大就以3:0拿到決賽首勝。

方國瀚主投9局0失分,奪14K。攝/林鈺耘

方國瀚主投9局0失分,奪14K。攝/林鈺耘

高大首場即派出隊上強投方國瀚全力搶首勝,他主投9局,108球完投完封,送出14次三振,僅被敲出2支安打,繳出亮眼成績單,賽後方國瀚說:「今日狀況很好,但失投球的比例需降低。」他也表示,因為球隊近期狀況不好,起初很擔心失分,直到五局有進帳2分,投球才比較放鬆。高大總教練李坤哲也稱讚方國瀚今日的好表現,「只能用『讚』來形容。」

高大昨日1:3不敵高苑,以乙組第二之姿進入決賽,今日一掃昨日陰霾,團隊共敲出7支安打,李坤哲表示,複賽前攻擊未盡理想,昨天比完賽有鼓勵選手,所幸今日攻擊內容有改善許多,在第二局與第五局也有把握機會,先搶分且積極擴大分差。此外教練也提到,休息室氛圍也很好,場上場下選手都十分融入比賽,不過他點出守備穩定性待加強,應減少一些不必要的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