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大陳亭安繳出16分16籃板「雙十」的好表現。攝/顏郁修

成大陳亭安繳出16分16籃板「雙十」的好表現。攝/顏郁修

UBA

女一級預賽

臺大末節進攻當機 成大上演逆轉秀

瀏覽次數

1892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今(18)日於臺北體育館舉行,由成功大學出戰臺灣大學。臺大前三節靠著昨日拿下全場最高分的許庭瑜,取得領先優勢,無奈末節後繼無力,讓成大上演一場精彩的逆轉秀。終場臺大59:62不敵成大,吞下第二階段預賽首敗。

一開賽,兩隊即形成你來我往的拉鋸戰,臺大受限於主力中鋒邵雨陷入犯規麻煩,頻讓成大內線陳亭安在籃下得手,首節僅有1分之差。

次節,臺大隨即打出一波6:0的攻勢,使成大無法有效掌握進攻節奏,儘管成大一度將比分追平,但臺大在雙槍許庭瑜和葉依婷的火力掩護下,逐漸拉開差距,助隊取得31:24的領先,許庭瑜更於半場打完就拿下20分。

易籃後,臺大依然維持相當優異的手感,板凳出發的張廷涓也加入得分行列,反觀成大命中率略微下滑,得分點較少的情況下,多藉由站上罰球線取分,造成分差始終無法縮小。

末節,成大吹起反攻的號角,三分半鐘內打出7:2的攻勢,儘管臺大經過兩次暫停,仍處於迷航狀態。成大射手王勻妤把握機會,連飆兩記三分彈,徹底讓板凳席的隊友陷入瘋狂,比分縮小至1分差。最後,成大再藉著有效的防守和臺大的犯規,掌握三次罰球機會將比數超前,最終成大以62:59氣走臺大。

成功大學教練林欣仕提到,球員們在最後一節沒有放棄,防守做到加壓並加快進攻節奏,才得以有後面幾波的三分球投射機會,成為今天贏球的關鍵。面對下一場比賽,林欣仕教練也說:「球隊會持續在防守做出加壓和補防,進攻部分則會打得更有耐心,藉此提升團隊命中率。」

對於今天拿下「雙十」的表現,成大先發陳亭安說:「其實自己並沒有刻意進攻,而是靠著隊友間的傳導,才得以有切入或空檔出手的機會。」

在追分階段接連投進三分球,替球隊做出貢獻的成大射手王勻妤說:「很開心能幫助球隊贏球,況且還是在關鍵時刻,對他來說,是個很棒的鼓勵和成就感。」

臺灣大學教練曾郁嫻則提到,比賽後段防守交代不清,導致對方有外圍投射機會,進攻也連帶過於急躁,導致球隊無法拿下勝利。針對陣中主力許庭瑜連兩天亮眼的得分數據,曾郁嫻教練說:「他一直是球隊仰賴的得分點,但也希望其他選手適時挺身而出,幫助球隊有更多得分機會。」

臺大許庭瑜再次拿下全場最高28分。攝/顏郁修

臺大許庭瑜再次拿下全場最高28分。攝/顏郁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