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隊長蕭志彥後援上場,奪下勝投。攝/黃子晏

真理隊長蕭志彥後援上場,奪下勝投。攝/黃子晏

UBL

一般男預賽

真理棒棒開花 退北科笑納二連勝

瀏覽次數

1794

110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今(2)日在新北市重新棒球場進行一般男子組預賽北一區C組賽事,由真理大學出戰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北科雖三度取得領先,但真理在四局下攻下七分大局奠定勝基,提前在五局以14:7收下勝利,加上前役以28:0輕取臺北商大,真理快意取得預賽二連勝。

一開賽,北科靠著童紹恩、樊哲瑋串聯安打先馳得點,取得1:0領先,但真理打線也在二局下有所回應,林義閔敲出追平安打將比數追至1:1。三局上北科攻勢再起,藉由安打、盜壘、對方暴投攻佔壘包,單局拿下3分,突破僵局取得4:1領先。三局下真理攻下5分反超,以6:4領先北科,北科旋即於四局上趁著真理投手控球不穩再添3分,7:6再要回領先。

來到關鍵四局下,真理展開攻勢,「九一連線」蕭志彥、水野崇也接連敲安,中心棒次黃世旻、林義勛、米田達也藉安打、保送上壘,將跑者送回本壘。七八棒石育瑋、張銘諺同樣表現不俗,張銘諺敲出二壘安打後更靠著左外野手失誤,一鼓作氣奔回本壘,將全隊氣勢帶到最高點。真理單局豪取7分,迅速將比數拉開至13:7。

五局上北科無功而返,真理五局下再添1分,兩隊五局差距7分(含)以上即結束比賽。終場真理以14:7擊敗北科,取得預賽二連勝。此役真理棒棒開花,每個棒次皆有安打表現,第四棒林義勛繳出三安猛打賞,外帶三分打點,真理隊長蕭志彥四局上場後援2局失2分,獲得本場勝投。

 

真理林義勛單場三安猛打賞,回本壘得分後與隊友擊掌慶賀。攝/黃子晏

真理林義勛單場三安猛打賞,回本壘得分後與隊友擊掌慶賀。攝/黃子晏

 

賽後真理大學教練黃至論表示,比賽中雖有落後,但他告訴球員一局一局慢慢來,不管對手得了幾分,先鞏固自己的每個動作,後面還有機會。後續中心打者有所發揮,加上後援投手關鍵時刻頂住壓力,都是此戰獲勝的關鍵。黃至論表示,去年無緣全國賽,全隊有些沮喪,今年目標重返全國賽,盼贏球氣勢延續至週六,力拚三連勝直接晉級。

真理隊長蕭志彥四局上臨危受命登板投球,面對北科反撲氣焰,他不斷告訴自己:「我是隊長,一定要撐下去。」最終也化險為夷,收下勝投。今年大三便接任隊長,蕭志彥表示,希望全隊無論表現如何,都要展現團結一心的態度,因此今天真理休息區也時常傳出激勵彼此的喊聲,蕭志彥表示,期許球隊能保持這個氛圍,最終進軍全國、打進複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