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驚險以複賽第三打進四強。攝/大專體總

文化大學驚險以複賽第三打進四強。攝/大專體總

UBL

男一級複賽

文化激戰九局逼和台體 驚險晉級四強

瀏覽次數

1708

大會

臺中 報導

大專棒球聯賽八強複賽最後一戰,文化大學有不能輸的壓力,開局就先丟掉2分,但文化在五局上靠董秉軒適時安打追平,不過兩隊打線始終欠缺關鍵一棒,終場戰成2比2平手,衛冕軍文化大學驚險挺進四強。

首局下台體在兩出局後發動攻勢,洪瑋漢和林郁祐連續兩支二壘安打先馳得點,接著林澤彬在從李承風手中掃出三壘安打,替台體取得2比0領先。二局上,文化蔣少宏揮出二壘安打,隨後靠對方三壘手失誤,跑回文化第1分。

五局上,文化大學的攻勢從兩出局開始,蔣少宏和戴云真選獲保送,董秉軒適時安打追成2比2平手,戰局回到原點。九局上,文化攻佔三壘,劉家良內野滾地球,曾宸佐遭觸殺在本壘之前,隨後高偉強盜上二壘,郭天信擊出內野沖天炮出局,文化再次錯過得分良機。

台灣體大以複賽第二晉級四強。攝/大專體總

台灣體大以複賽第二晉級四強。攝/大專體總

 

九局下,台體柯育民安打上壘,王偉丞獲得故意四壞,張文漢三壘線邊強勁滾地球,郭天信接球後先踩三壘封殺,再傳向一壘完成雙殺守備,文化大學以和局收場,確定以複賽第3晉級四強,至於台體則是以複賽第2晉級。

文大總教練廖敏雄表示,「感謝老天爺眷顧我們,這一路走來很辛苦,投手受傷的一大堆,打線表現也不如預期,這次拼死拼活晉級,至少老天肯定我們的努力,給我們機會。」

台體總教練林宗毅則表示,「我們也盡力了,全力以赴打這場比賽。今天是有蠻多機會,但就是屢攻不下,很可惜!」他認為,這次球隊打擊方面成長很多,特別點名宗秉毅、林澤彬表現優異,反倒是投手部分比較擔心,控球跟之前打梅花旗時有些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