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仁大學拿下一般男子組季軍。攝/李亞璇

輔仁大學拿下一般男子組季軍。攝/李亞璇

UBL

一般男決賽

輔大克中正奪季軍 創隊史最佳紀錄

瀏覽次數

3161

107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子組歷時三個月的賽事來到尾聲,今(18)日於天母棒球場進行季軍賽,由國立中正大學交手輔仁大學。雙方先發投手在一二局皆出現控球不穩的問題,二局結束7:5由中正領先。三局起輔大投手鍾武岳逐漸回穩壓制中正打者,直至終場僅失兩分,反觀中正因暴投外加守備失誤頻掉分,終場輔大以11:9拿下季軍,創隊史最佳紀錄。

此役兩隊先發投手前兩局失穩,輔大更在二局一口氣失掉五分,二局7:5中正領先。三局開始輔大先發投手鍾武岳穩定節奏,雙刀流的他打擊方面也有好表現,四個打席皆站上壘包。中正方面則因守備頻頻失誤,讓輔大輕鬆盜壘得分,四局中正失誤助輔大黃奕齊一棒擊成場內全壘打,更在末局再度發生失誤送掉2分無力翻盤。終場輔大以11:9拿下季軍。

「賽前提醒球員們在這麼好的球場上要放輕鬆享受比賽。」輔大教練徐碩廷賽後表示,今天前幾局表現不穩,後面追分階段開始才比較進入狀況。談到二刀流鍾武岳的表現,徐碩廷驕傲的說:「他一直是我們陣中的王牌,不論是投球或打擊都非常相信他。」輔大在預賽、複賽階段打得辛苦,有多次逆轉獲勝的紀錄,今年也是輔大首次打入四強,「一路走到現在的成績,真的很感動,辛苦這麼久終於有好的結果。」

扛起輔大重任被譽為王牌的鍾武岳提到今日表現,他認為在前兩局心情比較浮躁,遭到中正掌握球路失掉分數,「不過第三局有告訴自己,要把心情沈澱下來,穩投穩打!」而今年大四的他在學生生涯最後一場比賽,「陣中大多都是一二年級為主,也很謝謝他們能一起陪我前進四強,能靠他們打到季軍,即使沒有冠軍也不後悔。」

輔大雙刀流鍾武岳,投打俱佳。攝/李亞璇

輔大雙刀流鍾武岳,投打俱佳。攝/李亞璇

「去年頂著學長的亞軍光環卻在預賽第一輪就遭到淘汰,今年賽季可以有四強的成就,覺得大家辛苦了!」中正隊長謝伯沂賽後收起難過笑著勉勵隊友,對於今日表現他認為稍嫌可惜,「其實前面一開始打起來有五五波,不過到了最後氣力放盡,加上失誤增加導致落敗。」

而中正大四的捕手林柏任,從高中開始接觸棒球,今天踏上天母棒球場的舞台最終沒能拿下季軍深感遺憾,「今天有轉播導致大家可能得失心比較重,沒辦法好好發揮實力。」因為課業關係,練球時間大四球員經常無法參與,「大家練球都很辛苦,很感謝學弟們四年的陪伴,也很謝謝教練的指導,希望大家繼續加油拿下好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