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拿下男一級季軍本季收官。攝/蔡佩璇

銘傳拿下男一級季軍本季收官。攝/蔡佩璇

UFA

男一級決賽

劉展承延長賽踢進致勝球 銘傳季軍作收

瀏覽次數

557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一級季軍戰今(3)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由地主輔仁大學交手銘傳大學,雙方連兩屆在季軍戰碰頭。上半場兩邊攻勢不多,換邊後由輔大張斯宇率先攻破大門,隨後銘傳游耀興立刻在右路帶球到禁區推射進球,正規時間1:1戰平,延長賽銘傳劉展承藉輔大防線漏盯助隊領先,終場銘傳雪恥上屆失利,順利收下本屆UFA男一級季軍。

兩隊本季前兩次交手都由輔大拿下勝利,本場前半段多是在中場拼搶、頻繁互換球權,射門次數並不多。第32分鐘銘傳許又仁接獲隊友傳球在禁區內起腳,被輔大守門員張博峰飛撲擋下,第44分鐘銘傳又一波小組配合,搶斷後分至左路再傳中,不過游耀興並未將球踢進,雙方半場戰平。

易邊再戰,第53分鐘輔大陳保均在禁區找到隊友,不過徐宏杰在門前放槍錯過絕佳機會。第61分鐘輔大林晨和張斯宇在右路配合率先破門,先下一城。第82分鐘,游耀興獨自突破右路防線將球帶進禁區,晃過守門員輕鬆破門扳平戰局,正規時間雙方平手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上半場兩邊皆略顯疲憊,換邊後第110分鐘輔大禁區傳球失誤,銘傳張育承看到隊友劉展承站位後傳出直塞球,後者穩穩將球踢進,助銘傳以2:1領先至終場、奪得季軍。踢進致勝球的劉展承笑說:「剛好跟隊友配合到,自己也沒有想到會進球。」

銘傳游耀興本場幫助球隊扳平戰局,對此他表示過程中有許多機會沒把握住,能幫助球隊追平並穩定隊友心態,感到非常開心。銘傳本屆預賽及複賽狀況並不理想,但藉由心態上的調整越踢越好,游耀興說:「大家想贏的企圖心變強,所以才能收下季軍,我以他們為榮。」

銘傳游耀興本場創造多次機會,並進球扳平戰局。攝/蔡佩璇

銘傳游耀興本場創造多次機會,並進球扳平戰局。攝/蔡佩璇

 

今年大四的他在最後一場UFA帶領球隊取勝,他很感謝四年來隊友們的努力,也想對自己說聲:「辛苦了!」感謝在賽場、集訓和課業都忙碌的自己。他也期許學弟能負起帶領隊伍的責任:「路還很長,不要放棄,還要繼續走下去。」

賽後輔大隊長黃永竣雖然對球隊本場表現不太滿意,但他認為更重要的是「向前看」,專注在後續的賽事。大二就作為隊長,他給自己許多期許,也期望未來帶領這支年輕的球隊去到冠軍戰,拿下冠軍。而他也對奮戰的隊友喊話:「我們不要只停留在這裡,我們值得更好的舞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