擁有奧運資歷的臺灣體大張筑涵率先衝線,賽後比1手勢宣示金牌。攝/王騰毅

擁有奧運資歷的臺灣體大張筑涵率先衝線,賽後比1手勢宣示金牌。攝/王騰毅

綜合

全大運輕艇

奧運國手亮相輕艇賽場 臺體張筑涵險勝奪金

瀏覽次數

969

111年全大運在桃園石門水庫三民溪水域阿姆坪生態公園舉辦的新運動種類輕艇,參賽名單中擁有豐富國手經歷的張筑涵,今(8)日代表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出賽公開女生組500公尺K1決賽,最終以2分13秒050,險勝地主國立體育大學陳琪的2分14秒616,收下金牌。

賽後張筑涵表示,比賽過程雖有些驚險,但對於成功摘金也感到滿意,「今天整體感覺還不錯,畢竟先前較長時間都在划激流輕艇,算是有一段時間沒有划輕艇了,開心能贏得金牌。」這位東京奧運激流輕艇好手本屆全大運還有報名200公尺K1與500公尺K2,她也表示將力拚三金。

受疫情影響,成都世大運與杭州亞運皆在日前宣布延期,張筑涵原有望代表出賽,對此她感到略為可惜,並指出接下來的計畫將以賽代訓,希望能先順利出征世界盃。

國體的陳琪以些微差距不敵張筑涵錯失金牌,賽後仍肯定自己的表現,「差一點點能贏很可惜!前面都有咬住,但最後階段有點爆掉,最後輸不到2秒,不過我覺得今天能划出這樣的成績也算很棒了。」

陳琪也提到今天水道呈現逆風,划起來並不容易,好在平常訓練場地就是在這附近,因此算熟悉,「我應該也算是地主,對場地、水域等都挺了解,這項優勢能讓我更容易有好的發揮。」

除了剛結束的500公尺K1收穫銀牌,陳琪同樣有參加200公尺K1與500公尺K2,將持續與張筑涵同場較勁,還有扳回一城的機會。

國立體大陳琪激戰惜敗,落後不到2秒的成績收下銀牌。攝/王騰毅

國立體大陳琪激戰惜敗,落後不到2秒的成績收下銀牌。攝/王騰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