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大學傅姿伶教練(左)與林嘉慈(右)一同開心剪籃網。攝/羅紹文

佛光大學傅姿伶教練(左)與林嘉慈(右)一同開心剪籃網。攝/羅紹文

UBA

女一級決賽

意義不同的冠軍 佛光林嘉慈終圓夢

瀏覽次數

3385

「這次冠軍是親手拿下的,真的很感動!」目前就讀佛光大學未樂所碩二的林嘉慈,順利完成UBA學生生涯最重要的兩場賽事,也幫助佛光獲得隊史第一座冠軍。林嘉慈來自HBL滬江高中,在高一時球隊就曾奪冠,但相較於當時多數待在板凳上,今年佛光大學首奪后冠,對她來說才是意義非凡。

林嘉慈UBA前四年為國立臺北大學效力,在北大時期有無限開火權,也成為105學年度的得分后。畢業後,加入普門體系為主的佛光大學,她坦言一開始並不適應,「大家都是好手,球權不可能再握在手中,在佛光我學會更多團隊的配合。」

憶起UBA帶給她的影響,林嘉慈說:「團隊的革命情感無法取代,以後一定不會再有這麼好的事情發生。」她認為UBA是很棒且難忘的舞台,感受到UBA有越多人的關注,賽事規格也越趨升級,對於曾經幫助過她的人,皆心懷感激。

「我愛姿伶姐!」林嘉慈語帶哽咽地說,感謝傅姿伶教練當初接受她,讓她一同加入佛光大家庭,在拿下冠軍的那一刻,除了感動以外,也證明了來到佛光的決定是對的。她說:「姿伶姐真的很辛苦地帶我們,我真的很愛她,也很感謝她!」

佛光教練傅姿伶也對林嘉慈讚譽有加,「嘉慈雖然是球隊的大姐,但她卻沒有大姐的架子,與學妹們相處融洽,領導的角色扮演得很好。」傅教練坦言,當初沒想到林嘉慈願意來到佛光體系,但也因為林嘉慈的加入讓整個球隊更加分,她認為林嘉慈有優異的得分能力與攻擊手段,都有助於日後往更高的層級挑戰。

林嘉慈終於拿到屬於自己的冠軍。攝/王盈筑

林嘉慈終於拿到屬於自己的冠軍。攝/王盈筑

面對未來,林嘉慈將投身WSBL選秀,以加入職業隊為目標。同時,她也表示離不開籃球圈,無論有沒有繼續打球,未來都希望將所學回饋給母校,「如果可以,想回到國中母校(宜蘭縣立文化國中)教小朋友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