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曲弓混雙頒獎典禮合影。攝/曾泓睿

反曲弓混雙頒獎典禮合影。攝/曾泓睿

綜合

全大運射箭

反曲弓混雙大仁科大摘金 輔大情侶檔奪銅

瀏覽次數

3173

108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射箭項目,在中正大學射箭場持續進行第二天(28日)一般組反曲弓混雙決賽,金牌戰明志科大周元閎、林慈楨對上大仁科大馮子宸、徐子芸,大仁科大一路領先,明志科大最後一靶雖無力回天但仍連續命中靶心,大仁科大同樣回敬兩支十分箭,終場比分以124:113帶走金牌。

「蠻意外的可以這樣一路打上來。」頒獎典禮結束,對於拿下桂冠還是感到不可思議的大仁科大馮子宸徐子芸,混雙組合第二次搭檔就拿下金牌,因為節奏快慢的關係,全大運之前互換過棒次,之後收到效果漸入佳境。「技術靠自己,但心態上會互相加油打氣。」強調射箭混雙遇到狀況需要互補,兩人同心協力最重要。

輔大反曲弓混雙情侶檔組合奪銅林彥君(左)、黎城杰(右)。攝/曾泓睿

輔大反曲弓混雙情侶檔組合奪銅林彥君(左)、黎城杰(右)。攝/曾泓睿


銅牌戰由中山大學陳亮宣、楊沁文對上輔仁大學黎城杰、林彥君,輔大情侶組合第一靶戰成平手之後一路領先,以總比分94:82拿下銅牌。黎城杰、林彥君雖然是第一年搭檔,不過都能靠著良好默契克服。林彥君笑稱自己一開始還搞不清楚混雙規則,不過黎城杰一直都很穩,比賽結果反而是掌握在自己是否緊張。「大四最後一次全大運了,想要不留遺憾盡力就好。」港澳生黎城杰來台灣到大二才開始練習射箭,認為輸贏是其次,不要輸給自己了。

108全大運射箭項目成績公告

一般混合組射箭(反曲弓) 混雙
第一名:大仁科大 馮子宸、徐子芸
第二名:明志科大 周元閎、林慈楨
第三名:輔仁大學 林彥君、黎城杰
第四名:中山大學 陳亮瑄、楊沁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