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項目競爭激烈,終場由北市呂紹全、宋諭婷(右)上演逆轉秀奪金。圖/截自MOE Sports

射擊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項目競爭激烈,終場由北市呂紹全、宋諭婷(右)上演逆轉秀奪金。圖/截自MOE Sports

綜合

全大運射擊

射擊混雙激戰謝幕 北市勇奪6金成大贏家

瀏覽次數

1645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射擊賽事,今(8)日完成公開混合組10公尺空氣手槍、步槍項目後正式謝幕。空氣手槍國立體大郭冠廷、劉皓甄資格賽即準度發威,挾帶首階段氣勢,一舉射穿全國紀錄奪金。而空氣步槍北市大學由東京奧運國手呂紹全搭檔宋諭婷提槍上陣,找回準心、逆轉國體搶金,北市大也以6金4銀2銅之姿,成為本屆射擊最大贏家。

今日以10公尺空氣手槍混雙項目率先登場,國立體大郭冠廷、劉皓甄展現瞄準獎牌的霸氣,不僅前二階段都以龍頭之姿順利晉級決賽,最終以17:11順利取得金牌。值得一提的是,甫開賽兩人就以高超槍法精準出擊,狂射總成績580分,雙破大會、全國紀錄。

緊接著接棒的是10公尺空氣手槍混雙項目決賽,北市與國體再度碰頭,全場緊張刺激。國體歐浩恩、葉玟萱開局發揮相對穩定,率先取得12:4領先,但北市呂紹全、宋諭婷隨後找回準心連拿4局狂追8分,一口氣扳平比數12:12。最後關鍵3局,國體以1.7之差率先取得14:12聽牌優勢,但北市挺過壓力,連續兩局皆僅以0.2之差連下2局,終場以16:14成功逆轉國體,喜迎本場得來不易的金牌。

本屆射擊賽事中,共計4項目9人次破大會紀錄,北市與國體爭奪獎牌分庭抗禮,結束連3天10項賽事後,北市攻下6金4銀2銅的成績略勝一籌,但國體選手群表現也不俗,以3金3銀2銅的成績成為本屆射擊種類第二贏家,中央警大也有1銀2銅的表現。

公開混合組10公尺空氣手槍混合賽
金牌  國立體大 郭冠廷、劉皓甄
銀牌  北市大學 黃維德、彭雅微
銅牌  中央警大 吳承倫、鍾佳穎

公開混合組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賽
金牌  北市大學 (呂紹全、宋諭婷)
銀牌  國立體大 (歐浩恩、葉玟萱)
銅牌  北市大學 (李嘉豪、張萁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