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以3:0擊敗陽明。攝/陳昱萍

政大以3:0擊敗陽明。攝/陳昱萍

UFA

一般男預賽

政大3:0完封陽明 笑納第三勝

瀏覽次數

2489

107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一區C組賽事,於今(7)日在輔仁大學展開預賽最後一天賽程,由國立政治大學出戰國立陽明大學。此役政大掌握多次進攻機會,徐挹書積極進攻,率先踢進2球,帶領政大取得領先優勢,再由賴誠毅補進一球,終場以3:0拿下勝利,本場亦是政大在此系列戰的第3勝。

上半場政大攻勢接連,完全掌握住比賽節奏,陽明僅有少數反攻機會。面對政大的不斷進攻,陽明守門員蔡宗憲雖驚險擋下方柏勝射門,然政大徐挹書積極把握空檔進攻,替隊友補進一球,使政大先馳得點,上半場政大以1:0暫時領先。

下半場政大延續氣勢,開賽2分鐘,徐挹書梅開二度,踢進本場第二球,以2:0擴大領先分數。在政大曾令懷及徐挹書持續猛攻射門下,陽明仍不鬆懈積極防守,更多次靠著防守取得球權,但頻遭對手攔截,進攻無果。比賽第62分鐘,趁著陽明體力下降、防守鬆懈之下,賴誠毅逮到機會起腳,射進政大第3分。比賽進入尾聲,陽明主將李冠廷雖多次嘗試進攻,終不敵政大穩固的防守陣容,比賽結束政大以3:0奪得勝利。

 

政治大學徐挹書梅開二度。攝/陳昱萍

政治大學徐挹書梅開二度。攝/陳昱萍

 

對於此戰贏球關鍵,政大教練林貴彬表示,今天是此系列戰第4天,雙方的體能都有一定的下降,所幸今日球員有穩定發揮,加上對手的狀況可能不如預期,所以佔有比較多優勢。

 

本場表現亮眼的徐挹書在賽後笑說:「我們持球的時間較長,但多次進攻都失敗,好不容易進球時才感覺到把握度,那種感覺很好!」自評昨日表現不佳的徐挹書,今日二度進球,可說是本場焦點人物,在賽後他也說:「因為昨天輸球,今天有調整好心態,平常心面對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