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大中間手楊淑芮高度磅數兼具。攝/鄭憶湘

嘉大中間手楊淑芮高度磅數兼具。攝/鄭憶湘

UVL

一般女預賽

嘉大穩定發揮實力 直落三中華晉級

瀏覽次數

1186

111學年度UVL大專排球聯賽一般女子組預賽,今(25)日在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體育館進行L組的第二日賽程,由中華大學對上去年第八名的國立嘉義大學,嘉大穩定發揮實力以3:0(25:18、25:10、25:13),直落三收下勝利,晉級複賽。

開局中華連得五分,但嘉大很快回穩,一分一分追回,並且憑藉著到位的攔網,以及紮實的攻擊造成對方的壓力,中間比分一度拉開至10分差,暫停過後中華吊球和副攻位陳律慈的進攻皆有追分,但嘉大仍靠著較有組織性的實力以25:18拿下第一局。

二、三局嘉大在發球和攻擊的威力上都壓制中華,讓中華防守不易,難以組織進攻,而中華修正球的攻擊也較不具威脅性,很難突破嘉大的防守,最終嘉大以25:10和25:13拿下後面兩局,拿下預賽第三勝。

中華隊長陳律慈多次追分。攝/鄭憶湘

中華隊長陳律慈多次追分。攝/鄭憶湘

嘉大教練辜政遠表示,這場比賽有讓12位球員都上場,而替補的球員們抗壓性也都不錯,有表現出平常該有的水準。他期望進入複賽後全隊上下一條心,把比賽打好進入決賽。

嘉大隊長黃珮慈表示,比賽前段還沒跟上對手的節奏,但後面有發揮實力拉開比分,今年陣容一半新生一半舊生,大家很努力在適應隊友和整個隊型。提及複賽的期望,她說:「希望增加個人穩定度,提升團隊默契,複賽也可以用分組一的姿態晉級決賽。」而首次參賽的李宜恬則認為團隊發球穩定度還需要加強,同時她也希望球隊可以超越去年第八名的成績。

中華主攻手徐零雅說:「今天大家表現的很棒,打出了平常沒有的表現。」這次的陣容比賽經驗較少,練習時間也很短,所以預賽中球隊表現能突破平常的狀態,她覺得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