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先發投手主投七局無責失分,投出七次三振。攝/林瑞妤

國體先發投手主投七局無責失分,投出七次三振。攝/林瑞妤

UBL

男一級複賽

國體大王牌許元泰出馬 搶下四強列車最後門票

瀏覽次數

1452

110年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此役由國立體育大學與輔仁大學交手,原訂6日的比賽進行到三局下,雙方戰成1:1平手,因大雨保留比賽,改於11日臺灣體大棒球場進行補賽。國體大先發投手許元泰封鎖輔大打線,主投七局無責失分,並飆出七次三振,展現王牌之姿,帶領國體大以「四勝三敗」成績進入決賽,並擊碎臺體大、開南晉級夢。

國體大前兩局皆站上得點圈,可惜錯失得分機會,三局上發動攻勢,林志光率先敲安,隨後靠著輔仁投手鄧佳安投手犯規及暴投攻佔三壘,接著國體大范育銓野手選擇,拿下本場首分。

輔大前兩局受到國體大先發投手許元泰壓制,尚未敲安,三局下把握攻勢,賴柏均靠著失誤上壘,李柏成犧牲觸擊,簡子騏把握得點圈攻勢,擊出本場第一支團隊安打,將比數扳平至1:1。

四上國體大攻勢再起,林子宸、廖奕安保送上壘,林子宸靠著輔大失誤跑回超前分,林岳谷高飛犧牲打再添一分,高聖恩擊出二壘安打,林志光獲得四壞保送,換上代打盧亦呈,而輔仁游擊手發生失誤,再跑回兩分。

國體大六上和七上分別藉由高聖恩的二壘安打及輔大失誤各拿一分。八上,葉宇林、戴昊恩、林逸翔安打建功及輔大失誤,連續四分進帳。八下派出後援投手宮象謙,加速比賽節奏,製造三上三下,最終11:1提前結束比賽。

國體大先發投手許元泰高中時二刀流出身,但在打擊方面沒有特別突出,高中時期投球機會不多,上大學後決定以「投手」身份出發,他認為,在投球方面不會輸別人太多,因次大學後決定專注在練投。本場賽事背水一戰,他的角色相當重要,他也告訴自己,專心對決每位投手,不用過於在意細節,盡全力就對了。

本場比賽擊出兩支長打的國體大高聖恩,他說:「因為前幾場手感不佳,在教練與隊友的鼓勵下,終於在本場比賽擊出安打。」他也透露,賽前都會試著調適心態,今天擊出安打那瞬間心情相當亢奮;對於決賽,他認為能為球隊建功是他最大的目標。
 

本場比賽擊出兩支長打,為球隊建功拿下勝利。攝/林瑞妤

本場比賽擊出兩支長打,為球隊建功拿下勝利。攝/林瑞妤

 


輔大睽違七年再度進決賽,教練周德賢表示,這幾年在台灣運彩的贊助下,球員們在訓練及比賽得到充足的資助,這也成為他們前進的最大動力。他也提到今天這場比賽失誤頻繁,因此他吩咐球員們:「不能因為晉級而改變心態,如果心情鬆懈,在場上的表現就容易失常。」

大專棒球聯賽8強複賽本日畫下句點,決賽將於22日在三重棒球場進行,國立體大將對上複賽排名第一的文化大學,臺東大學則與輔仁大學交手。